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中年人补钙吃什么好 多吃这一物补钙好

缺钙有什么表现

1、关节疼痛

如果体内缺钙的话,是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人到了中年后,如果很少运动,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从而导致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力也下降,而体内如果缺钙的话,是会引起关节疼痛的,所以当出现关节疼痛的时候,可能表示身体缺钙了。

如果体内缺钙的话,是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

2、腰酸腿疼

缺钙的时候人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因为体内的钙不足,所以代谢方面出现了失衡的问题,继而导致腰酸背痛。当然了,腰酸背痛的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也不能说绝对就是缺钙导致的,缺钙只是原因之一。

还有一些情况,比如说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也会感觉到腰酸背痛。因此当你不确定自己的不舒服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时候,你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让医生看一下情况,这样会更好一些。

3、骨质疏松

缺钙常见的表现就是引起骨质疏松症了,当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我们的吸收能力会出现一个下降的趋势,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出现变化,缺钙的话骨骼会出现一个松软、脆弱的现象,从而导致骨质疏松。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容易抽筋

人在缺钙的时候会容易抽筋,因为神经会非常兴奋,所以容易出现抽筋的问题。假如你平时并不会抽筋,但是近期感觉到小腿或者大腿等部位总是会抽筋,那么就很有可能是缺钙了。

5、易骨折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缺钙及有关物质是影响骨骼系统重要的因素,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造成骨折,甚至发生无痛或自发性骨折,常见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见,多为无痛性,结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来越向前弯曲。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

6、身姿不挺拔

驼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早期的发育不良,很多是因为坐姿不对,长期弯腰低头做事,慢慢的造成驼背,但也有因为身体的缺乏钙元素,缺钙会使身体骨小梁变细、减少,骨骼也易发生断裂,时间久了,椎骨慢慢塌陷,使身材变矮,弓腰曲背。

总结:中年人补钙的时候应该吃些什么食物,你现在都了解了吧?其实补钙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补上的,应该在生活中首先认识到补钙的重要性,然后每天进行饮食、药物补钙,长期的坚持,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不会缺钙。

2/2页
缺钙的表现中年人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