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 这几种水果大力推荐

年轻的朋友们基本上对于水果都是很熟悉的,每天吃一个到两个水果的习惯也很普遍,但是老年人多数没有吃水果的习惯,认为一天吃三顿饭就足够了。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老年人吃水果要注意什么?不爱吃水果的老人,今天的文章应该仔细看哦!

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

草莓对于我们的肠胃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草莓

草莓对于我们的肠胃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老人基本上肠胃功能都会差一些,吃点草莓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促进消化,还能够缓解消化差的问题。除了草莓,猕猴桃也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这两种都很推荐老人吃。

猕猴桃一年四季基本都可以买到,只是有的季节买到猕猴桃会比较硬一些,这就需要回到家之后把猕猴桃好好的催熟。拿出猕猴桃和以及熟透的苹果或者是梨子等放在一起,几天之后就可以看到猕猴桃也熟了。

橙子

橙子只要买的好,多数还是甜的,只是带有少少的酸味,比较适合老年人吃。橙子里面的维生素含量较多,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不少,老人常吃橙子可以达到提升身体的免疫力、抗衰老以及美容的效果。

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槲皮素,能改善神经系统的整体健康状况。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则发现,苹果有助于保护神经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反应,降低了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葡萄

在老人中我们都知道高血压是我们常见的疾病,那么在这个时候葡萄就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这处疾病发生以后,很难根除,需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加注意,除了少吃盐以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葡萄这种水果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钾,它能促进人体内部钠的排出,能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

葡萄这种水果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钾

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枇杷不论是叶、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

香蕉

香蕉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钾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6协同工作,能确保心脏处于优的工作状态。

1/2页
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老年人吃水果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