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血压高怎么办 控制体重竟有这作用

老人血压高吃什么好

菠菜

菠菜是生活中常见的补血蔬菜,食用菠菜对于补血有非常好的帮助。其实,适当的吃菠菜对于降血压也有较好的帮助,这是因为在菠菜中不仅有丰富的铁元素,其中的钾元素也较多。

一般来说,造成血压升高,是因为食用了高钠低钾的食物,菠菜刚好相反,其中钾元素较多,钠元素较少,这样当人们食用的时候就会吸收较多的钾元素,对于调节血压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菠菜是生活中常见的补血蔬菜

无花果

在生活中,除了食用含钾量高的食物,能够预防高血压,适当的食用一些含有酶、酸的食物对于降血压也有帮助。

食用无花果能够吸收其中的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酸、水解酶等,这些物质能帮助身体吸收食物,对于促进食欲有较好的作用,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对于分解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中沉积有一定的功效,从而起到了降血压的作用。

茄子

在生活中,食用茄子对于降血压也有非常好的帮助,食用茄子时能够吸收其中的维生素E、维生素P,这些物质能够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对于改善血管微循环非常有效,从而能够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坏血病的发生,有效的调节保健身体。

食用西红柿对于降血压也有非常好的帮助

西红柿

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食用西红柿对于降血压也有非常好的帮助,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能够不断的被身体吸收,达到抗氧化的作用,对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较好的作用。

同时,食用西红柿还能够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对于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非常有效。

芹菜

芹菜是生活中常见降血压的蔬菜,不少血压高的人会通过吃芹菜降低血压。在吃芹菜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的纤维素,对于促进脂肪的燃烧非常有效,能够加快脂肪的分解,从而避免血压升高。

总结:老人如果有血压偏高的问题,建议在饮食上花费点功夫,通过食疗的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血压问题哦。比如说多吃点芹菜、西红柿、茄子还有无花果等,都可以辅助降低血压。另外还应该注意多锻炼身体,避免肥胖,以及适当的饮用茶水。

2/2页
老人血压高怎么办血压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