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吃什么好 常吃豆制品防治这个病

老人的身体多数情况下比较虚弱,毕竟年纪摆在那里,身体的各项功能都逐渐的在退化。这个时候需要的营养是比较多的,及时的补充才能让衰老的速度慢一些。老人吃什么好?比较有营养又好消化的食物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具体都有哪些就请看下面的介绍!

老人吃什么好

有限度地吃鸡蛋

有限度地吃鸡蛋

鸡蛋的营养很丰富,虽然鸡蛋很常见而且价格也不贵,但是它含有的各种营养元素一点也不少。老人如果每天能够吃一个鸡蛋,就能很好的补充蛋白质、卵磷脂等营养。但是鸡蛋不能够吃的太多了,以免胆固醇成分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老年人多吃些坚果与鲜果

坚果和水果也是老人应当经常吃的东西,水果中的维生素以及各种果酸可以促进老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还能够开胃。比如说猕猴桃、山楂和火龙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坚果营养也很高,像是核桃、杏仁和碧根果、夏威夷果都可以经常吃一些。

常用粗粮、杂粮为好

粗粮和杂粮包括常见的糙米、小米、荞麦、全麦等,这些粗粮经常吃可以补充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营养要比细粮高的多。老人常吃粗粮还可以防止便秘,延缓衰老。细粮虽然吃起来口感细腻,但实际没有太大的营养价值,建议老人多吃粗粮。

经常食用大豆与豆制品

经常食用大豆与豆制品

大豆的营养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而且吃法也丰富。虽然说大豆直接吃不容易,但是豆制品吃起来就不费劲了。老人一般也喜爱吃容易嚼的豆制品,这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豆制品里面有一种大豆素和大豆甙,这些物质对于动脉和心脑血管都有很大的益处,可以防止血管中的垃圾堆积。而众所周知,心脑血管疾病是老人容易得的病,所以说多吃大豆和豆制品是很有益处的。

适当食用畜、禽、鱼、虾

禽肉多半含蛋白质较多而脂肪较少,比畜肉更适合老年人食用。禽肝含铁多于畜肝,鸡肝中维生素A较猪肝中含量高2倍有余,且禽肉细嫩易于消化。

1/2页
老年人吃什么好老人吃什么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