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预防老人健忘 常吃低脂食物能防这症状

随着年纪的增加,老年人会逐渐出现记忆力下降的问题,这是由于大脑的功能也出现了退化。预防老年人健忘,对于老人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通过一些锻炼的方法能够让老年人的记忆力更好。老年人健忘吃什么?想知道答案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吧。

如何预防老人健忘

如何预防老人健忘

定期检查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问题,在早期的时候并不明显,长期的高血压会造成大脑细胞损伤,从而让记忆力下降。因此老年人应当定期的测量血压,关注自己的血压情况,如果发现自己有高血压问题,应该及时降压,保护记忆力。

吃低脂食品

脑血管如果不健康,大脑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进而引起健忘的问题。而脑血管想要健康,就应该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平时吃一些清淡而有营养的食物。肥肉以及油炸食品,老年人应当少吃,否则会摄入过量的油脂,身体无法代谢,影响脑血管健康。

坚持适量运动

老年人如果没有锻炼身体的习惯,就可能会导致认知功能逐渐下降,脑力衰退,后造成健忘问题。建议老年人应当坚持适量的运动,不能总是在家里呆着。可以选择自己身体能承受的运动项目,身体比较虚弱的老人可以做一些瑜伽,或者是打太极拳。

保证充足睡眠

因为老年人合眼睡眠时间过少,会使大脑处于“应激”状态,影响精神集中和回忆信息的能力。

少量饮酒

但要尽量喝优质葡萄酒

这样可减缓记忆力的丧失,但要尽量喝优质葡萄酒。

多进行脑力活动

如读书看报、下棋、弹琴,或学一种新语言,均是很好的脑力锻炼。

锻炼记忆力小妙招

常回忆各种密码

如今生活中,上网登录、银行卡、信用卡等都设有密码。专家建议,设定密码时,很多人爱用家里电话或生日。虽然好记,但是安全系数非常小。

字母加数字的密码安全系数更大,但是记忆难度也更大。设置密码时,老人可选择一些容易帮助记忆的要素。比如,第一条爱犬的名字加上你养这条爱犬时的年龄。

1/2页
如何预防老人健忘老人健忘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