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缺钙吃什么 多吃绿色蔬菜竟有这效果

芝麻酱

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大有益处。另外,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多吃豆制品

多吃豆制品

老人补钙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中钙的含量非常丰富,但是一定要煮熟了再吃哦,而且豆制品好不要和含有草酸的蔬菜一起吃如菠菜。

老人补钙注意事项

1、补钙必须要加维生素D

在补充钙质的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因为钙质的吸收比较差如果没有维生素D的辅助作用一般只有百分之十被吸收,但是如果有维生素D的帮助可以让人体吸收更多的钙质。

2、不要服用含磷钙剂

磷的摄入量过多,就会结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排出体外。必然导致钙的流失。而因为食物和水源的问题,国人磷的摄入量已大大超标,因此选购补钙产品时一定要看清钙剂成分。

3、镁影响钙的吸收

在补钙的同时也要控制镁元素的摄入,如果人体镁元素过量不仅能够影响钙的吸收利用,还会引起运动机能障碍。

食物少盐,有利钙的吸收

4、食物少盐,有利钙的吸收

钠摄入量高时,人体就会减少对钙的吸收。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响钙的吸收

像菠菜、竹笋、苋菜、毛豆、茭白、洋葱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过多,不仅食品本身所含钙不易被吸收,而且还会影响钙剂的吸收。因此在烹调这些蔬菜之前,可先将这些菜在沸水中烫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总结:老人在缺钙了之后,应该首先听从医嘱,看看是否需要使用一些钙片来补钙。假如缺钙的情况并不是很严重,那么就可以考虑在饮食上面做调整,多吃含钙多的食物,慢慢的食疗调理。比如说多吃小白菜、牛奶、芝麻酱和黑豆,都可以补钙。

2/2页
吃什么补钙老人缺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