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补钙要注意什么 补钙时忘了它等于白补

老人补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因为老年人本身对于钙质的需求就比较高,但是关于怎么补钙却不太了解,因此出现缺钙的情况是很多的。老人补钙要注意什么?还不了解的朋友们应该要知道一点,老年人缺钙吃什么好?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文吧!

老人补钙要注意什么

老人补钙要注意什么

1、补钙必须要加维生素D

在补钙的时候如果能够搭配上维生素D,那么补钙的效果就会更好一些,否则补钙可能只是白费功夫,有些人对于钙的吸收率只有百分之十左右。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我们购买钙片的时候,里面常常会添加维生素D,就是为了更好吸收一些。

2、不要服用含磷钙剂

老人在补钙的时候经常会使用钙片,这是一种方便而且效果比较好的方法。但是选择钙片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看清楚,选择合适自己的钙片很重要的。老人应该选择不含磷的钙剂,否则就会造成磷的摄入量超标,对于身体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

3、镁影响钙的吸收

补钙的时候除了注意维生素D以及磷之外,还有一个元素应该留意,就是镁元素。因为当老人摄入了太多镁的时候,会导致钙的吸收受到影响,补钙的效果差,而且镁元素还会导致运动机能障碍,这对于老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危害,应该要注意。

4、食物少盐,有利钙的吸收

钠摄入量高时,人体就会减少对钙的吸收。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响钙的吸收

像菠菜、竹笋、茭白、洋葱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过多

像菠菜、竹笋、茭白、洋葱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过多,不仅食品本身所含钙不易被吸收,而且还会影响钙剂的吸收。因此在烹调这些蔬菜之前,可先将这些菜在沸水中烫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老年人缺钙吃什么好

芝麻酱

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大有益处。另外,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1/2页
补钙食物有哪些老人补钙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