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感冒吃什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治感冒

虽然现在的天气比较热,但是不少人还是会感冒,特别是反复的进出空调房,更容易引起感冒。老人感冒的几率是比较大的,因为他们的免疫力普遍不是很好,那么老人感冒吃什么?吃对了食物可以好得更快!感冒怎么办?带着疑问,一起看下文吧!

老人感冒吃什么

老人在感冒的时候吃点蜂蜜是很好的选择

蜂蜜

老人在感冒的时候吃点蜂蜜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蜂蜜的营养很高,吃了之后可以达到杀菌的作用,还能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另外蜂蜜具有消炎的效果,不少老人在感冒的时候喉咙都会发炎,这个时候常喝点蜂蜜水,能让喉咙不适得到缓解。

在冲泡蜂蜜水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一般建议使用40度以下的白开水,因为当水温超过40度的时候,可能会把蜂蜜中的营养给破坏。用冷水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肠胃比较虚弱,喝了冷水之后可能会感觉不舒服,具体要看个人的体质。

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适合在感冒的时候喝蜂蜜,因为蜂蜜具有两个特点,需要大家注意。一个是蜂蜜的含糖量比较高,因为患有糖尿病、高血糖、肥胖症的老人可能不适宜饮用,另外蜂蜜有润肠效果,经常腹泻或者有肠胃疾病的老人可能不能喝。

绿茶

绿茶不但提神清心、护齿明目,所含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

《美国营养学会》期刊上公布了一项新研究,试验者服用一种特制的绿茶胶囊后,他们患普通感冒和流感的几率降低了23%,病程也缩减了36%。

试验者体内还产生了更多的能够对抗细菌和病毒的免疫细胞。新鲜绿茶上市的时节,我们不妨每天泡一杯,对预防感冒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大蒜

大蒜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与大蒜素,而大蒜素具有消炎作用,它能抑制和杀灭多种细菌和病毒。在日常炒菜做饭时加几片大蒜片,是预防感冒的一个简单方法。

假如老人以及患上了感冒,多吃点大蒜能够达到缓解感冒症状的效果。吃的方法很多,你可以放在凉拌菜里面一起吃,或者是稍微腌制一下来吃,还可以配饺子等直接生吃。大蒜的味道比较刺激,还能让感冒中没有食欲的人胃口大开。

大蒜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与大蒜素

鸡汤

生病的时候喝点鸡汤好,大概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因为鸡汤和鸡肉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对于补充身体需要的一些成分是很有好处的,还能够帮助提升人的免疫能力,所以建议在感冒的时候建议老人可以适当的喝点鸡汤。

有的人以为喝汤的时候好的就是上面的一层油,那是营养多的,其实并不是这样。上面的一层油,就只是脂肪而已,含有的营养是很少的,过度摄入脂肪反而有害健康。建议老人吃鸡肉、喝油少的鸡汤,上面的一层应该汤应该丢弃。

1/2页
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