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怎么补钙 这个时间补钙效果显著

2、防癌

补钙有助于预防肠癌。可能是钙元素可限制胆汁酸通过肠道之故。另一项研究则证实钙能阻止结肠息肉增生,一般老人每天服用1200毫克钙即可达到目的。资料显示,补钙者息肉再生的比率减低24%。

一般老人每天服用1200毫克钙即可达到目的

3、降压

高血压这一不动声色的“杀手”,令人害怕,主要是因为这种病多年不产生任何症状,在无声无息中损害人的动脉血管及身体的其他器官。研究表明,对于某些人来说,不用药物而增加钙元素的摄取可能是有效的一招。

4、减肥

人体血钙升高后可增加一种称为降钙素的激素分泌。而降钙素这种激素可降低人的食欲,减少进餐量;另外,足量的钙特别是离子钙,在肠道中能与食物中的脂肪酸、胆固醇结合,阻断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使其随粪便排出。

5、防止肾结石

多年来医生常提醒肾结石病人要限吃钙质,理由是钙为结石的主要成分之一。但新近的研究表明,减少肾结石的办法也许是增加钙的摄取量。调查资料显示,三餐饮食中含钙量较多的人(每天平均1320毫克)与摄钙量少的人(每天516毫克)相比较,罹患结石病的危险性减少1/3。

6、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中,大约有15%患有骨质疏松症。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但此病发生的迟早及速度,与从食物中摄入的钙量多少有直接关系。若每天能保证人体正常钙的需要量,骨质疏松的发生就会晚些、慢些。

补钙吃什么

牛奶和奶制品

牛奶中的钙是很丰富的,一杯牛奶可以为我们补充约300毫克的钙,假如平时养成喝牛奶的习惯,那么缺钙的可能就会小很多。除了牛奶之外,还有不少的奶制品,比如说酸奶、奶酪等等,它们的钙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可以经常的食用。

牛奶中的钙是很丰富的

绿叶蔬菜

绿叶菜一般在我们的印象中是维生素以及水分含量含量比较高的,其实不少深绿色的蔬菜,钙含量也很高。比如说荠菜以及苜蓿等,它们的含钙量甚至超过了牛奶。每天如果能够吃一盘这样的蔬菜,对钙的需求也能够得到满足,蔬菜中的钙更易吸收。

坚果

坚果中的钙也很多,一百克的坚果就含有一百到两百毫克的钙,而且除了钙之外,坚果里面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等,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好的。不过坚果的含油量以及热量都比较高,因此每天吃的时候只吃几粒就足够了,不建议吃多。

总结:老人如果缺钙,可能会患上一些疾病,像是骨质疏松以及骨质增生等,因此老人应该注意多给自己补钙。像是文章里面介绍的那样,常吃一些含钙比较多的食物,并且配合晒太阳,效果就很不错。但是补钙也不宜过多,适当就可以了。

2/2页
老年人怎么补钙补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