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怎样预防老花眼 多做这个动作有效预防老花眼

老花眼对于老人的生活会造成的一些不便,由于现在还没有治愈老花眼的办法,因此老人在平时应该学会预防老花眼的方法,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老花眼的表现有哪些?如果怀疑自己老花,可以对比一下症状,具体的情况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吧!

怎样预防老花眼

怎样预防老花眼

冷水洗眼

建议老人在每天早晨起床了之后,可以使用冷水把自己的眼睛给冲洗一下。可以放一些冷水在脸盆里面,然后把眼睛埋在水里面一小会,然后用手轻轻的按摩一下眼周。这个方法是借助水的温度刺激眼周的肌肉,从而达到保健的效果。

经常眨眼法

我们的眼球是需要水分的,因此我们才会不停的眨眼,在闭眼的一瞬间会将水分均匀的抹在眼球上面。因此,想要视力好,可以经常的眨眼,增加眼球的滋润度。当我们长期的盯着电视或者是手机的时候,很容易忘记眨眼,这样的情况一定要避免。

热水敷眼

使用热水来敷眼睛也是一个很好的预防老花眼的方法,在晚上睡前之前,把毛巾浸泡在温水中,然后拧干敷在眼睛上面。水温控制在40度左右,热敷两分钟左右就把毛巾拿下来,然后重复之前的动作。这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很好的缓解视力疲劳。

中药泡服

自购中药枸杞子、草决明,每次各用12克,以刚开的沸水泡好,频频饮服以当茶水,可收到滋补肝肾、清肝明目的功效。

多吃各种水果

想要预防老花眼就要多吃水果,还要多吃绿色的蔬菜、鱼和鸡蛋等食物。经常喝水对于眼睛干燥也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在工作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坐姿。要保持双眼平视屏幕或者是向下注视屏幕,这样能放松眼部的肌肉,让眼睛疲劳的程度减轻到小。

多吃绿色的蔬菜、鱼和鸡蛋等食物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睡眠充足,不熬夜。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不吹太久的空调

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1/2页
怎样预防老花眼老花眼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