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缺钙的症状 腰酸腿疼竟是它引起的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有缺钙的情况,这个可以说是常见的症状了,一旦出现缺钙老年人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这一点大家应该要清除。缺钙会让老年人的生活出现问题,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缺钙的症状

1、关节疼痛

如果我们的身体中缺少钙元素,那么人体很有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人到了中年后,一旦运动量减少了,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之后 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也会降低,而体内如果缺钙的话,是会引起关节疼痛的,所以如果关节出现疼痛很有可能是缺钙了。

人体很有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

2、腰酸腿疼

钙元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它是我们骨骼发育的重要物质,一旦出现了身体会有腰酸腿疼的表现,这也就说明了我们的身体比较饥饿,当钙缺失的时候,身体中会出现钙代谢失衡的情况,长期缺钙的时候,身体的腰部就会出现酸痛的现象,腿部也会出现疼痛的表现。

3、骨质疏松

老年人缺钙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就是骨质疏松,其实这也是一个必然的祛趋势,当我们达到了一定年纪的时候,那么身体的吸收各种物质能够会呈现一个下降的趋势,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出现变化,身体一旦 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就会有松软、脆弱的现象,从而导致骨质疏松。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容易抽筋

5、易骨折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缺钙及有关物质是影响骨骼系统重要的因素,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造成骨折,甚至发生无痛或自发性骨折,常见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见,多为无痛性,结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来越向前弯曲。

6、身姿不挺拔

驼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早期的发育不良,很多是因为坐姿不对,长期弯腰低头做事,慢慢的造成驼背,但也有因为身体的缺乏钙元素,缺钙会使身体骨小梁变细、减少,骨骼也易发生断裂,时间久了,椎骨慢慢塌陷,使身材变矮,弓腰曲背。

驼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早期的发育不良

长期缺乏钙营养会不知不觉地给老年人带来许多疾病,实际上缺钙本身就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只不过它是通过其它疾病来体现的。因此,也有人把缺钙称为人生的一种沉默病。

正常人体钙主要存在于骨骼中,骨骼中钙与细胞外的钙(血液和软组织中的钙)之比为99∶1。老年人长期缺钙的后果,首先是骨骼中的钙受到机体代偿调节而源源不断地游离到血液中,以满足体内钙代谢的需要,人体在长期骨钙流失后,二者之比为50~70∶1或70~80∶1,即骨骼中钙相对少了,血液和软组织中的钙相对增加了。

老人缺钙怎么办

高钙饮食

是预防缺钙的根本措施,是一种既经济又安全的补钙方法。WHO(世界卫生组织)指定钙的预防用量:500mg/天,治疗用量为:1000mg/天。通常食物中的钙吸收率只有30%。牛奶和豆制品是钙质的良好来源。含高钙的食物还有:虾米皮、海带、紫菜、酥鱼、牡蛎、海藻、芝麻酱等,动物骨头汤含钙也很丰富,但需在烹调过程中加些醋,可促进钙的溶出,有利于钙的吸收。

适量蛋白质

好选用优质蛋白质如:蛋类、瘦肉、鱼、虾、鸡、豆制品等食物。过量的蛋白质在体内代谢中产生酸性物质,增加尿钙的排出量,导致体内钙的丢失。

1/2页
老人缺钙怎么办老人缺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