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便秘的原因 身体衰老会导致这个问题

便秘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了,生活中很多老年人出现便秘的次数比较多。引起老人便秘的原因不是单一的,一旦出现了便秘我们身体中的毒素会变多,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便秘的原因

1、衰老导致

我们应该知道人们的年纪一直在增长,那么身体各个方面的机能都会减退,并且人们的肠道张力和蠕动减弱、参与排便的肌肉张力降低,都会导致排便的力度不够,引起慢性便秘。老人会缓解一些慢性的疾病和便秘直接相关,如糖尿病、肠道肿瘤都会导致便秘的发生。

我们应该知道人们的年纪一直在增长

2、饮食精细

现在人们的饮食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了,有很多的老人在平时的牙口不好,那么这个时候就不愿意吃难消化的蔬菜水果等,由于平时的饮食比较单一。含纤维多的植物性食品吃得少了,那么我们要知道这样都会使肠道蠕动减弱,就容易便秘。

3、药物原因

生活中老人是经常吃药物的,因为老人的身体会有很多的问题出现,我们要知道如果吃了钙片、高血压药、抗抑郁药、肌肉松弛剂等药物都是会引起便秘症状的。特别是一些久病体弱、长期卧床、营养不良、肥胖等也会导致老人出现便秘。

4、菌群失衡

不管是机体退化还是老人自身肠道问题,很多老人都存在有肠道内菌群失衡的情况,不仅有便秘,还会有食欲不振,腹胀等消化道问题。平时给老人用一用微生态制剂奘灵水苏糖是非常必要的,奘灵水苏糖40倍到103倍增殖有益菌群,帮助肠道自然蠕动,增加大便的湿度来促进自然排便。

不管是机体退化还是老人自身肠道问题

5、睡眠不足

很多老人会认为,人老了觉少了,睡一会就行了,而且很容易醒,不少老人是受睡眠不好困扰,扰乱排便的生物钟,所以才会发生便秘。这样就需要子女开导老人,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注意睡眠时间的调整。

老人便秘吃什么

1、芦笋

芦笋低糖、低脂、高纤维,绝对是减肥的明星食物。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特别要说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准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2、西红柿

西红柿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有口皆碑了,夏天多吃些西红柿,能有效防止紫外线侵害。它含有的各种维生素、茄红素,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都是促进胃肠蠕动的法宝。

1/2页
便秘怎么办老人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