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怎么办 心态平和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各种心理社会因素,均可引起老年人怀念、忧伤、烦恼、焦虑等情绪上的变化,这些情绪上的波动都可使老年人产生失眠的现象。这种失眠的特点为入睡困难,脑子里想的事情总是摆脱不掉,以至于上床许久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3、环境因素

睡眠需要良好的环境,否则也可引起失眠。寝室温度过冷、过热都可以妨碍人们的入睡。湿度对睡眠亦有影响,理想的湿度55%~60%,过于干燥或过度潮湿均不利于健康。在城市里噪声是干扰睡眠的常见因素,居室临街、邻居喧哗、周围环境嘈杂等,都可使老年人难以入睡,并易将睡眠浅的老年人吵醒,而不能再入睡。

睡眠需要良好的环境,否则也可引起失眠

4、精神因素

老年人中,有抑郁状态及抑郁倾向的比较多。一般有抑郁倾向的人睡眠质量都不是很好。其睡眠障碍主要表现早醒及深睡眠减少,特点是清晨两三点醒来,再也难入睡。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加,后半夜失眠越来越严重。因此老年人应该选择比较安静且宜居的小区,平时结合饮食调节,多喝牛奶及酸枣仁蛹虫草粉帮助睡眠。

老人失眠吃什么

一、百合杏仁粥

新鲜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加清水文火煮粥,食时加糖调味。早餐食用。功效润肺和胃安神,适合肺胃阴虚之干咳伴晚上失眠者。

二、桑椹粥

新鲜桑椹30克洗净去长柄,与糯米50克、冰糖适量,文火煮粥,至粥粘稠为度。早上温服。功效补血安神,滋阴益肾,补肝明目。适合阴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头晕、目眩、耳鸣、视力减退等。特别是神经衰弱、血虚便秘、贫血、阴虚型高血压者让你不再晚上失眠怎么办。

三、山药蛋黄粥

山药30克(切碎)、鸡蛋黄1只、粳米40克。先将山药和粳米煮成稀粥,后将蛋黄放入,快速搅均即可,加盐调味。功效养心安神,补脾养阴,适合心烦失眠、手足心热、心悸不宁、慢性腹泻、脱肛等症。

山药30克(切碎)、鸡蛋黄1只、粳米40克

四、百合粥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肺燥干咳等。

五、大枣茯神粥

大枣5枚,粟米50克,茯神10克。用水煎煮茯神,滤取汁液,以茯神药液与大枣、粟米同煮为粥。每日2次,早、晚服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我们应该减少熬夜的情况,有了睡意一定要及时的睡觉,一旦出现失眠的情况要及时的缓解。

2/2页
老人失眠怎么办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