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缺钙吃什么 常吃黑豆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有关研究认为,老年人缺钙仅仅是表面现象,其实质是在于“肾脏”机能的衰退,故进行常规补钙治疗往往收效甚微。专家们说,人的一生始终受到缺钙的威胁,而对于老年人缺钙来说,根本而有效的纠正方法是“补肾”。现代医学研究证实,中医学中所说的“肾”,不仅包括现代医学中肾脏的全部排泄功能,而且还包括了许多神经、内分泌、骨骼运动和生殖系统等方面的机能。

实践证明,补肾可以强筋壮骨,其原理在于增加肾脏对活性维生素原转化,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补肾还能增强成骨细胞活性,加强钙的骨沉积,遏阻钙的“脱骨”和“血迁移”的发生,从而有效地防治钙缺失,延缓骨衰老和延年益寿。

补肾可以强筋壮骨,其原理在于增加肾脏对活性维生素原转化

中医补肾的方法很多,如运动补肾、气功补肾、食物补肾和 药物补肾等,适宜于老年人,可择其二三配合进行,能够收到相辅相成,互为促进的作用。有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又是良好的补肾药物,常食之对老年人健康十分有益,如核桃、黑芝麻、黑米、黑豆、大枣、莲子、黑木耳、蜂蜜、板栗、桂圆肉、枸杞子、猪蹄、鸡爪、牛奶、鸡肉、骨泥和骨头汤等。

老年人还可根据身体情况,常选服一些具有补肾作用的中成药,如壮腰健肾丸、六味地黄丸、杜仲酒、补肾填精膏等,这样,老年人就一定能肾气旺盛,筋骨强健,就不会为因肾虚缺钙所引起的诸种疾病而烦恼,就一定生活得更健康。

老人缺钙的症状

一、骨骼疼痛

首先第一个症状就是骨骼疼痛,如果严重缺钙的话会表现为腿抽筋手抽筋,而有的时候骨骼会无缘无故的疼痛,疼痛的厉害度还是非常高的。这一点就说明老年人是严重缺钙的,希望很多的老年人可以注意这一点。

严重缺钙的话会表现为腿抽筋手抽筋

二、掉牙齿

掉牙齿也是老年人严重缺钙的一个表现形式,随着老年人缺钙症状的增加,牙齿会掉的越来越多,而且还会出现牙床痛以及牙龈痛的情况。我们的子女一定要注意这一个细节问题,如果你的爸爸或妈妈有牙齿疼痛的感觉,必须要及时的带他到医院当中进行治疗。

三、四肢无力

四肢无力感觉有的时候非常的乏累不愿意走动或者说失眠多梦的呢这些都是老年人严重缺钙的症状,他们容易烦躁,而且干什么都没有力气,我们的子女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自己的父母有这种情况要带他们到专业的医院当中治疗,或者给他们买一些补钙的东西为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缺钙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缺钙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要适当的运动,减少缺钙的情况,平时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应该及时的治疗。

2/2页
老人缺钙吃什么老人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