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怎么办 正确认识失眠缓解这个症状

3、大枣

味甘性平,养胃健脾、益血壮神,为安中益气之良药,用以治疗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4、土豆

土豆也是失眠老年人不错的选择,可不要小看小小的土豆,虽然淀粉的含量比较多,但是土豆可以诱发睡眠的色氨酸。因此老年人要注意,在晚餐中可以适量的增加点土豆的摄取量。

土豆也是失眠老年人不错的选择

5、杏仁

在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它是帮助老年人拥有一个良好睡眠的保证,这样的食物中包含了色氨酸这种物质,所以很容易让老年人进入睡眠的状态,杏仁是老年人的首选。它能够帮助老年人在轻松舒服的状况下安然入睡。

6、蜂蜜

在晚上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中,老年人不妨给自己泡一杯蜂蜜茶,蜂蜜水不仅可以美白皮肤,而且还促进新陈代谢,对于经常失眠的老年人来说不妨试试蜂蜜水。比如在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蜂蜜中所含有的葡萄糖能促使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从而让老年人更快的入睡。

老人失眠的原因

1、生理性因素

人体的神经细胞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而睡眠是脑部神经细胞的一种活动现象,由于老年人神经细胞的减少,自然就能引起老年人睡眠障碍,而失眠是常见的一种。

2、心理社会因素

各种心理社会因素,均可引起老年人怀念、忧伤、烦恼、焦虑等情绪上的变化,这些情绪上的波动都可使老年人产生失眠的现象。这种失眠的特点为入睡困难,脑子里想的事情总是摆脱不掉,以至于上床许久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各种心理社会因素,均可引起老年人怀念、忧伤

3、环境因素

睡眠需要良好的环境,否则也可引起失眠。寝室温度过冷、过热都可以妨碍人们的入睡。湿度对睡眠亦有影响,理想的湿度55%~60%,过于干燥或过度潮湿均不利于健康。在城市里噪声是干扰睡眠的常见因素,居室临街、邻居喧哗、周围环境嘈杂等,都可使老年人难以入睡,并易将睡眠浅的老年人吵醒,而不能再入睡。

4、精神因素

老年人中,有抑郁状态及抑郁倾向的比较多。一般有抑郁倾向的人睡眠质量都不是很好。其睡眠障碍主要表现早醒及深睡眠减少,特点是清晨两三点醒来,再也难入睡。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加,后半夜失眠越来越严重。因此老年人应该选择比较安静且宜居的小区,平时结合饮食调节,多喝牛奶及酸枣仁蛹虫草粉帮助睡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减少熬夜的情况,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可以生活中适当的休息,生活中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治疗,减少失眠带来的危害。

2/2页
老人失眠怎么办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