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怎么办 饮食清淡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第四、由于环境的原因

如果生活在环境嘈杂的地方、房子拥挤、床上用品不舒服,空气污染、或突然改变睡眠的环境,出现噪音、光线、温度过冷或过热、或是蚊子的干扰都会影响睡眠和失眠。

第五、由于疾病的原因

如果身体不适都能引起失眠、失眠等多种疾病,或多种疾病可引起失眠。失眠往往是一种症状,往往隐藏在其他疾病的背后。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更年期综合征、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高血压、营养不良、糖尿病等。

如果身体不适都能引起失眠、失眠等多种疾病

第六、由于受到年龄影响的原因

失眠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大,失眠的可能性越大。老年人常常睡眠时间较短,加上夜尿,睡眠浅,容易醒来等,所以老年人失眠的发生率高于年轻人。

老人失眠吃什么

1、樱桃

在自然界中,安神助眠食物樱桃是为数不多的含有褪黑素的食物。褪黑素可以控制人体生物钟,帮助我们进入梦乡。有研究表明,樱桃汁不仅能保证睡眠时间,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质量,对慢性失眠的成年人尤其有效。

2、牛奶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睡前,妈妈端来的一杯热牛奶能让我们更快入睡。这是因为安神助眠食物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氨基酸的一种),可以促使大脑分泌出五羟色胺,这种物质能使人产生睡意。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牛奶助眠主要是因为儿时的记忆——母亲的关怀能让我们睡得更踏实。

3、香米

与吃其他高升糖系数食物的人相比,睡前4小时吃过安神助眠食物香米的人,进入深度睡眠的速度快了近一倍。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升糖系数高的食物能产生更多的色氨酸,香米表现尤其明显。

4、麦片

用牛奶泡碗全麦麦片,是一个能提高睡眠的好方法。因为安神助眠食物麦片属于碳水化合物有助眠的作用,与牛奶“强强联合”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用牛奶泡碗全麦麦片,是一个能提高睡眠的好方法

5、香蕉

除了含有部分碳水化合物外,安神助眠食物香蕉还含有镁。镁是一种肌肉松弛剂,它也能助眠。实际上,香蕉中富含钾,钾不仅能保护我们的心血管,还可以帮助我们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

6、红薯

安神助眠食物红薯绝对是助眠的绝佳选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钾。其他含有钾元素的食物还有土豆、青豆和木瓜等。

7、火鸡肉

和牛奶一样,安神助眠食物火鸡肉中也含有色氨酸。但它助眠效果相对较弱。如果你只是轻微的失眠,火鸡肉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失眠比较严重的患者,多喝牛奶或许更有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老人失眠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还有出现了失眠不要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应该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老人失眠怎么办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