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的原因 不好的习惯会引起这个症状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会有失眠的情况出现了,失眠对我们身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失眠,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老人失眠的原因

第一、由于一些不良习惯的原因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不良的习惯出现,如晚上睡前喝咖啡或茶,或是睡前吸烟,还有一些是因为生活方面的问题,这些都会改变睡眠模式,导致失眠。如果我们有生活不规律,或是焦虑、过度熬夜的娱乐情况,都有可能会导致生物钟节奏的变化从而导致失眠。

由于一些不良习惯的原因

第二、由于心理上的原因

心理因素可以说是导致人们出现失眠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一直有负面的情绪,各种不愉快事件,持续的创伤等,这些都会加重我们失眠的情况,大多数失眠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太多的疲劳和思考而阻碍了良好的睡眠。及时睡着了也会被噩梦困扰。

第三、由于药物和酒精的原因

药物可以说是导致失眠的一个因素,有些失眠纯粹是药物引起的。生活中能够引起失眠的药物其实有很多,像是平喘药、镇静剂、刺激胃的药物和中枢兴奋剂等。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吃安眠药,一旦戒断就会有副作用。偶尔喝酒可能有助于睡眠,但如果长时间喝酒,也会上瘾。

第四、由于环境的原因

如果生活在环境嘈杂的地方、房子拥挤、床上用品不舒服,空气污染、或突然改变睡眠的环境,出现噪音、光线、温度过冷或过热、或是蚊子的干扰都会影响睡眠和失眠。

第五、由于疾病的原因

如果身体不适都能引起失眠、失眠等多种疾病,或多种疾病可引起失眠。失眠往往是一种症状,往往隐藏在其他疾病的背后。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更年期综合征、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高血压、营养不良、糖尿病等。

老人失眠怎么办

1、制定有规律的作息制度,并坚持执行建议中老年失眠患者早晨六点起床,中午不午休,晚上九点左右开始休息,如果中午特别困乏,可以做点运动,让自己精神起来。总之,一定要坚持到晚上九点左右才正式休息。

老人失眠怎么办

2、注意营养元素的补充我们人体在进入中老年后,需要及时补充大量的营养元素以保持健康状态。那么,治疗失眠应该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吃些什么能缓和失眠呢?有关专家指出,小米中含有催眠成分,可加快胰岛素的分泌,帮助人体快速入睡。此外,牛奶、大枣、香蕉和苹果都是不错的缓和失眠的选择,不妨试试!

3、培养自己乐天、达观的性格,常常有份好心情很多人失眠是因为情绪导致的,他们因为对某件事非常纠结然后导致了失眠,一件事想来想去,耽误了睡眠的佳时间,于是就失眠了。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失眠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心胸豁达起来。

1/2页
老人失眠怎么办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