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便秘怎么办 常吃这种主食可以缓解便秘

不管是机体退化还是老人自身肠道问题,很多老人都存在有肠道内菌群失衡的情况,不仅有便秘,还会有食欲不振,腹胀等消化道问题。平时给老人用一用微生态制剂奘灵水苏糖是非常必要的,奘灵水苏糖40倍到103倍增殖有益菌群,帮助肠道自然蠕动,增加大便的湿度来促进自然排便。

5、睡眠不足

很多老人会认为,人老了觉少了,睡一会就行了,而且很容易醒,不少老人是受睡眠不好困扰,扰乱排便的生物钟,所以才会发生便秘。这样就需要子女开导老人,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注意睡眠时间的调整。

很多老人会认为,人老了觉少了,睡一会就行了

老人便秘吃什么

1、蜂蜜香油汤

备好蜂蜜30克,香油5克,白开水100毫升。将蜂蜜、香油倒入碗内,搅拌均匀,加入温开水即可。建议每日晨起服食,多吃有益气润肠,用于气阴两虚引起的便秘。老人便秘吃什么好

2、苏麻粥

备好苏子、麻仁各15克,糯米适量。将苏子、麻仁、糯米三种原料共煮粥。建议早晚各服食一小碗,多吃有理气、通便,可用于气滞引起的便秘。

3、松子仁糖

备好白砂糖500克,松子仁200克。先将白砂糖放入锅中加少许水,用文火煎熬至粘稠,再加入松子仁,调匀。然后继续煎熬,直至用铲子挑起成丝状,不粘手时,停火,将糖倒在涂有食用油的盘中,待稍凉,将糖切成小块,即可食用。建议每次适量,每日2次。多吃可润肠通便,用于肠燥便秘。

4、米汤蜜蛋花

将一份热米汤准备好,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以及一个鸡蛋,这样搅拌均匀之后等待十五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专家建议,这种便秘食疗方法好能够在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服用,效果更佳。

将一份热米汤准备好,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以及一个鸡蛋

5、木耳鹌鹑蛋

将木耳、鹌鹑蛋、冰糖准备好,将白木耳放入清水之中浸泡十二个小时,然后将木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准好的冰糖去皮之后的鹌鹑蛋,然后一起炖煮,煮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一次。

6、红薯粥

将红薯以及粳米准备好,将红薯去皮之后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备用,然后将准备好的红薯以及粳米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熬煮成粥,每天早晚各吃一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年人便秘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便秘的出现,平时要注意运动身体,多吃一点水果蔬菜,并且生活中也应该要多喝水,这样能够减少便秘的情况。

2/2页
老人便秘怎么办老人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