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怎么办 健康的作息时间预防这症状

失眠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了,现在老人都出现失眠的情况,一旦出现失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情况,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老人失眠怎么办

正确认识失眠

失眠对我们的身体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不过偶尔出现失眠是比较正常的,对于老人来说,某一阶段的失眠也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力,否则会将失眠的症状加重,顺其自然是好的处理方式。

失眠对我们的身体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

保持平和心态

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有害怕的心理。虽然失眠的症状经常有,但是也不要惊慌,我们应该要以一个正确的观点去面失眠,这样失眠的症状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减轻。

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环境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很多老年人,睡眠意识一般比较浅,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有要注意自己的睡眠环境,这个时候就应该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下就寝,可以帮助我们减缓失眠的症状。

保证健康的作息规律

对于老人来说,一定要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来休息,千万不要熬夜,这样很容易会造成失眠症状。

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

清淡饮食习惯不仅有利于我们的健康,还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机能在温和的状态下得到休息,能有效治疗失眠的症状。

白天保持定量的运动

我们都知道运动不仅能够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促进睡眠,对于失眠的老人来说,是非常有效的改善途径。

老人失眠的原因

第一、由于一些不良习惯的原因

如果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如晚上睡前喝咖啡或茶,或是睡前吸烟,经常需要日夜班、出差等流动性工作,都会改变睡眠模式,导致失眠。此外,不规律的生活、不规律的睡眠习惯、过度熬夜的娱乐等反应,都有可能会导致生物钟节奏的变化从而导致失眠。此外,吃太多、饥饿和饱腹感、疲劳和兴奋也会导致失眠。

如果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习惯

第二、由于心理上的原因

可以说,引起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比如长期的负面情绪,各种不愉快事件,持续的创伤等,都会引起失眠或加重失眠,大多数失眠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太多的疲劳和思考而阻碍了良好的睡眠。有时,即使睡着了,也很容易被更多的梦吵醒,出现一个恶性循环。

第三、由于药物和酒精的原因

药物是失眠的另一个原因,有些失眠纯粹是药物引起的,即药物引起的失眠。可引起失眠的药物包括平喘药、镇静剂、刺激胃的药物和中枢兴奋剂等。此外,长期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断就会有副作用。偶尔喝酒可能有助于睡眠,但如果长时间喝酒,它会影响你的正常睡眠,就好像对安眠药上瘾了一样。

1/2页
老人失眠怎么办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