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痴呆的症状 记忆出现障碍会引起这个病

老年痴呆是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老年痴呆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大家应该了解一下,可以引起老年痴呆的原因有不少,我们知道吃什么能够缓解这个症状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的症状

症状一:记忆障碍

记忆障碍是老年痴呆早期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在患有此病之后,人们可能短短的十几分钟或者半个小时之前发生的事情,就已经记不清了。很多患者都是反复回想很多次,不过还是想不起来,拿什么东西也容易忘记,经常会反复问一件事情。

记忆障碍是老年痴呆早期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

症状二:语言表达能力变差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会非常难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会出现找词困难的情况,想说却说不出来,这个情况往往是早期的老年痴呆的症状,经常唠唠叨叨,说半天也没表达到自己想说的事情。我们要知道这个老年痴呆症的老年人都有。

症状三:视力的改变

相信大家都知道患有老年痴呆都是老年人,一旦出现这个疾病很有可能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这种症状包括看不清,或者不能准确地判断位置。还有一些患者在以前非常熟悉的地方迷路,而许多家属会误认为这种病可能是老人家年纪大了。

症状四:不认识人和物

不认识人是老年人群体中经常出现的症状,如果没有患上老年痴呆症,只是看不清楚,走近一点,他慢慢看,自然会知道是谁。可是患病的人,他是完全不认识人,而且对于很多物品也不知道其功能,和大多数人说的一样,得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有点像小孩子。

症状五:性格的变化

许多老年痴呆症的患者在前期的时候,都会发生很大的性格变化,以前可能比较温和,慢慢的可能脾气会比较暴躁、多疑。也有很多患者表现出没有安全感的样子,如果有出现这些情况,家属们都要引起重视。

许多老年痴呆症的患者在前期的时候,都会发生很大的性格变化

老年痴呆的原因

脑变性疾病

脑变性疾病引起的痴呆有许多种,为多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性痴呆,在老年前期发病的又叫做早老性痴呆。其发病缓慢,为逐渐进展的进行性痴呆。除此之外,还有皮克病、廷顿舞蹈病性痴呆、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帕金森病性痴呆等等。后面的这些老年痴呆都比较少见。

脑血管病

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痴呆,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此外,还有皮质下血管性痴呆、急性发作性脑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脑出血、脑栓塞引起的脑卒中之后迅速发展成痴呆,少数也可由一次大面积的脑梗死引起。总之,脑血管病也是老年痴呆较为常见的导致老年痴呆的病因。

遗传因素

1/2页
老年痴呆的症状老年痴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