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血糖高吃什么 食用洋葱能够起到缓解效果

老年人由于抵抗力较弱,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高血糖就是其中比较容易发生的问题,当出现高血糖的时候能够食用些什么呢?导致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它存在着哪些危害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一情况。

老人血糖高吃什么

多吃胡萝卜

根据现代的研究表明,食用胡萝卜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起到缓解高血糖的情况,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这物质能够能够有利于糖脂肪的代谢,因此,它能够使得高血糖的患者血糖得到一定的控制。

根据现代的研究表明,食用胡萝卜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起到缓解高血糖的情况

多吃洋葱

洋葱是一种含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但它味道鲜美,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洋葱中不仅含有刺激性的胰岛素,它还能够使得糖尿病的患者得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对于高血糖的患者,食用洋葱是非常不错的。

多吃苦瓜

苦瓜是比较特殊的食物,他独特的苦味为让喜欢的人非常的喜欢,不喜欢的人都不会进行食用。但苦瓜是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的,它里面含有一种名叫苦瓜皂苷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高血糖的患者可以食用些苦瓜。

老人血糖低的原因

药物性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反应,首先要考虑降血糖药物过量所引起,因老年人激素调节功能低下,在低血糖时,不能及时分泌升高血糖的激素,如胰高糖素,肾上腺素、皮质醇和生长激素等,并常伴有肝肾功能不全,胰岛素廊清率低,帮老年患者应用胰岛素时易致低血糖14例中有9例是胰岛素引起的,磺脲类化合物也是引起老年人低血糖的主要原因,而且常常容易反复持久,难以纠正。

碳水化合物过分限制或摄入不足

药物性低血糖常见诱因是严格的碳水化合物限制,有3例进食过少,其中2例伴有腹泻,仍继续应用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以致老年人发生低血糖反应。

根据研究显示,那些平时爱动脑子的老人患上老年痴呆的可能会比较小

身体机能下降


1/2页
老人血糖高吃什么老人血糖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