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怎么办 不做这种运动能缓解失眠

老人失眠怎么办?这个问题应该有不少人都很好奇吧!因为老人一旦睡眠质量差,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老人失眠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知道原因,然后去进行改善。老人失眠吃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老人失眠怎么办

不要做剧烈运动

老人锻炼身体是很好的,可以提升体质,预防多种疾病,但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因为有可能会导致失眠。人在进行剧烈的运动之后,会处于一种很兴奋的状态,体内的多巴胺快速的分泌,导致无法入睡,所以说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会更好。

不要做剧烈运动

不要在睡前喝刺激性的饮品

睡前的时候如果老人喝了一些刺激性较大的饮品,那么是可能会造成失眠的。像是绿茶、咖啡以及红茶等,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刺激人的脑神经,从而导致人睡不着。建议老人在睡前喝点白开水或者牛奶,这样不会影响睡眠。

按医嘱吃药

失眠如果很严重的话,那么就要重视起来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一些疾病。像是抑郁症、老年痴呆症、神经衰弱等,当患上这些疾病之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去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不要以为是小事,必须要积极的治疗。

老人失眠的原因

睡眠质量不好

老年人的睡眠质量不好、容易失眠,常常被人谈起。究竟老年人为什么那么容易出现失眠?医生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失眠与年龄有一定的关系,当一个人年龄越大,出现失眠的几率的就越高。

老年人的睡眠质量不好、容易失眠,常常被人谈起

少眠


1/2页
老人失眠怎么办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