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痴呆怎么办 平时常运动预防这种疾病

老年痴呆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老年人一直在增加,得了老年痴呆之后身体会有不是的症状,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老年痴呆的原因比较多,所以上了年纪的人要注意一下,老年痴呆的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怎么办

1、老年朋友要在每天清晨及傍晚的时候走一个小时,大家要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大家在快步走的时候,可以运动腰下部的紧张肌,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摄氧量,有助于刺激脑细胞,还能够防止脑细胞退化,运动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朋友要在每天清晨及傍晚的时候走一个小时

2、得了老年痴呆的朋友,要适当的做手指动作的头脑体操:人们如果经常做手十指指尖的细致活动,常见的就是手工艺、雕刻、制图、剪纸、打字等,以及用手指弹奏乐器等,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大脑血液流动面扩大,让人体的血液循环。

3、一旦发现自己有老年痴呆的症状,此时患者可以常使用手指旋转钢球或胡桃,还可以使用自己的双手伸展握拳运动:手指是大脑突出部份(康德语)。如果人们能够适当的做上述运动,可刺激大脑皮质神经,这样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良好,增进脑力灵活性老年痴呆症。

4、实施头颈左右旋转运动:这种运动不但可使上脊椎的转动变得滑顺,预防老年人罹患椎骨脑底动脉循环不全的病症,还可延缓脑动脉硬化,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得了老年痴呆怎么办?老年痴呆患者应先将头颈缓慢地由左向右旋转一百圈,再将头颈由右向左旋转一百圈,随时随处可做,方法简易老年痴呆症状,效果卓著。

老年痴呆的原因

1.独居、丧偶

根据数据调查发现独居丧偶的老人在老年痴呆群体之中占有较大的比例,由于丧偶和独居的老人在生活之中缺乏倾诉和交流的对象,日常的生活较为单调,同时也缺少思考和与他人社交的空间,长此以往会导致交流能力和生活能力的显著下降。

2.缺乏运动

运动是激活身体活力的重要基础,适当的运动能够有效的增强细胞的活力,避免脑部细胞等的老化从而影响身体健康,老年痴呆患者缺乏运动会导致记忆力衰退和生活能力的下降,长此以往则可能会诱发老年痴呆的问题。

运动是激活身体活力的重要基础

3.高血压高血糖

心脑血管疾病也是老年痴呆的危险信号,例如突发性的急性脑梗死之后也可能会造成永久性的认知障碍,对于老年群体而言,当血压血糖控制不好时,极有可能会出现突发性的疾病,甚至也会出现严重的记忆力衰退和语言表达障碍。

4.压力过大

长期应激状态和较大的压力也会引起身体各种疾病的产生,许多认知障碍和睡眠障碍的群体通常都处于长期高压状态之下,由于压力过大和长期的应激反应,也会导致身体的各种病变出现痴呆的问题。

5.低学历

1/2页
老年痴呆怎么办老年痴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