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更年期的症状 心悸失眠可能是这个问题

更年期对于人们来说是比较困扰的一段时间,在更年期的时候大家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到了更年期之后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更年期的时候要注意饮食,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更年期的症状

1.情绪异常

人们在进入到更年期后,女性朋友的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并且这个时候人们身体中的雌激素水平骤降,就会刺激到人体的血管和神经,会让患者在平时有情绪异常和不稳定的情况,此时人们的脾气会莫名烦躁,容易焦虑或胡思乱想。

人们在进入到更年期后,女性朋友的卵巢功能逐渐衰退

2.心悸失眠

更年期的患者会有心悸与失眠的症状,症状主要就是在夜晚睡眠质量差,患者在这个时候会入睡或者多梦,所以在白天的时候会毫无精神,如果说大家不能及时的调整这个情况,就会引发神经衰弱的症状,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发展成抑郁症。

3.潮热出汗

更年期女性体内当中的荷尔蒙波动较大,内分泌失调了就会导致血管异常的舒张和收缩,主要的表现症状就是面部颈部潮红,散热过多身体方面就会有发热和出汗频繁的表现,要知道人们的这种症状,持续的时候比较长,要引起重视。

4.月经异常

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短时间内发生改变,继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引发月经时间延长、经血不止、经量变少等月经异常症状,直到后完全没有月经。

5.骨质疏松

更年期的女性体内激素骤变会加剧骨钙的流失情况,使女性有关节肌肉容易酸痛、骨质疏松等表现。

更年期的女性体内激素骤变会加剧骨钙的流失情况

6.外表变化

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影响内分泌的稳定,女性的皮肤变得干燥无光泽,皮下的脂肪开始萎缩且逐渐衰老,由于脂肪代谢异常还会有肥胖或乳房下垂的问题。

更年期怎么办

1、合理、适量摄入营养

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饮食要注意低脂肪、低盐、低糖、低热量,因为女性更年期这个阶段体内的新陈代谢的需求已经下降了。而且女性在这个时候一日三餐一定要准时,好就是做到定时定量,减少对零食的摄入,要记得补钙也是很重要的。女性在更年期雌激素就已经减少了,这个阶段的胃肠道对钙的吸收就自然也减少了,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比如牛奶之类的。还有就是要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记得哦,这些对对抗衰老很有作用的。

2、多锻炼、运动

1/2页
更年期吃什么更年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