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更年期的症状 心悸失眠可能是这个问题

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要多进行体育锻炼,这样身体才会结实,女性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对身体的好处是相当多的,不仅有助于机体的造血功能,还能让你气血充足。

3、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

女性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不仅对你的身心健康有帮助,同时还能增强你的人体免疫能力。想要健康的身体,那么也得有好的精神面貌,这样才能保持每天都有精气神,这样一来你的皮肤也会红润有光泽的。

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

4、规律的睡眠习惯

睡眠不管在何时都是很重要的,那么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就更加重要了。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这样你会有更加充沛的精力跟体力。睡得香甜、不熬夜、不晚睡,你的身体就会更棒的。

更年期吃什么

1、大枣

大枣一直是女性补品的佳的佳选择,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可以补血养血安神,滋补身体的功效。

2、柑橘

我们知道柑橘的味道很甜美,还可以行气宽胸的功效,而且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这个对于更年期可以起到缓解烦躁的情绪的作用。

3、山楂

山楂可以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以帮助减肥,不管是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都是有效的,不过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更年期女性慎用。

4、荔枝

形色俱美,质娇味珍,古人推崇为果中佳品,称其为仙果、佛果,是民间一向喜用的滋补果品,有生津、补气功效,也是更年期养生水果中的滋补佳品。

荔枝为果中佳品,称其为仙果、佛果

5、桂圆

古称龙眼,向与荔枝齐名。营养价值远在一般水果之上,自古与荔枝一样被称为滋补佳品。明代医家李时珍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桂圆有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对更年期养生,缓解贫血、心悸、失眠、健忘、肠风下血等有很好的效果。

6、核桃

素有“长寿果”之美称,是滋补身体的佳果。祖国医学对它的养生作用早有记载,认为它有“补肾固精,补气养血,通润血脉,温肺润肠,固牙黑发”等功效,是更年期养生的绝佳选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更年期的症状,大家现在应该知道身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更年期了,人们在平时要对更年期有正确的认知,不要过度的焦虑,减少心情烦躁的情况,还有大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一旦出现了更年期的症状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更年期吃什么更年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