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为何会有“老人味儿” 老人常做4件事可避免

4、多运动

一些人老了之后行动不便,就很少运动了,可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适量做一些运动,运动能加速血液的循环,可通过排汗、排便等方式,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位也会减轻很多。

就很少运动了

身体有了哪些异味要警惕

1、烂苹果味

如果老年人身上长期有烂苹果味道,需要警惕糖尿病是否恶化。因为身体不能较好的利用葡萄糖,只能通过蛋白质、脂肪等物质给身体提供能量。如果脂肪没有被完全氧化,就会产生丙酮酸,这种物质到了血液、小便中,就会产生烂苹果味,家人需要警惕。

2、尿骚味

如果老年人平时经常洗澡、换衣服,也没有尿失禁的情况,还是会出现尿骚味,有可能是肾病加重导致肾脏排毒受到影响,从而使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尿味。

有可能是肾病加重导致肾脏排毒受到影响,从而使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尿味

3、烂白菜味

如果老年人身体出现了烂白菜味道,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少酪氨酸转化酶,需要警惕低血糖导致的晕厥。

结语:老年人身体出现体味是很正常的,老年朋友不要因此而觉得羞耻。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洗澡、勤换衣服,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样能让体味减轻一些。一些老年人平时皮肤比较干燥,洗完澡之后也可以涂抹一下润肤乳,让皮肤变得更加滋润。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去除老人味为什么会有老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