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 出现这些情况要及时就医

3、排便异常

正常进食很重要,还要关注排便是否正常,如果患者出现了尿失禁、小便量明显减少等情况,也要及时进行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了尿失禁

4、精神状态异常

在照顾老年人时,还要格外注意他们的精神状态,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嗜睡、精神不振等情况,需要警惕,建议就医。如果出现了认知障碍、语言障碍、失忆、生活不能自理等情况,有可能是脑部出现异常,也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5、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可能是肺部出现异常,也有可能是因为脑部出现异常导致呼吸中枢兴奋性降低,如果本身没有呼吸困难,现在出现了呼吸急促的情况也建议及时就医。

6、基础性疾病加重

多数老年人本身患有基础性疾病,需要通过药物或者其他手段来控制,如果在感染期间,出现基础性疾病加重的情况,比如冠心病患者出现心绞痛要及时关注;慢阻肺病或哮喘患者症状加重,也需要尽快就医。

基础性疾病加重

7、胸痛

胸痛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出现胸痛的症状,也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结语:老年人的免疫能力降低,被感染的几率要更大一些,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家属一定要注意检测老年人的血压、心率、呼吸情况、精神状态、排便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建议及时就医治疗。本身患有基础性疾病的感染者,在感染期间也要继续服用药物,不可擅自、盲目更改药物的服用剂量和服用次数。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老年感染者要如何护理出现什么情况老年人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