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这4个牙齿问题 多数老人都逃不过

老人如何保护牙齿

1、及时修补受损的牙齿

如果出现牙齿缺损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治疗,如果牙齿掉了之后没有尽早佩戴假牙,则有可能让两边的牙齿失去支撑而慢慢倾斜,更容易脱落。而且缺牙的部位会因为食物残渣嵌入,而滋生细菌,损伤周围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及时修补受损的牙齿

2、注意牙齿的锻炼

我们的牙齿和身体一样都需要锻炼,对于老人来说,平时可以经常叩齿、按摩牙龈来锻炼牙齿。每天可以坚持叩齿100-200次,叩齿时要注意力度,用力过猛有可能导致牙齿松动。

3、保持口腔卫生

老人平时一定要注意牙齿的清洁卫生,每天早晚刷牙,可以选择软一些的牙刷,刷牙时尽量用温水,减少对于牙齿和牙龈的刺激,降低出现牙髓炎的几率。

老人平时一定要注意牙齿的清洁卫生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老人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类食物在咀嚼的过程中,可以清洁牙齿,减少食物残渣,有助于保护牙齿。平时要少吃一些太过坚硬的食物来保护牙齿。

结语:健康的牙齿对于饮食来说非常重要,老年人更要注意牙齿的保护,出现牙齿缺损之后要及时进行治疗,还可以佩戴合适的假牙。平时还要做好牙齿的清洁工作,保持口腔的干净和卫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老人会有哪些牙齿问题老人如何保护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