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摔跤后身体为什么变差 3件事子女要留心了

1、教父母补钙,预防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和年龄之间密切相关,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病率已高达36%,是目前影响中老年生活质量的常见原因之一,但也不要太过于恐慌,一般通过补钙可以预防本病或者控制骨质疏松症的发展。

教父母补钙,预防骨质疏松症

例如,父母年满60岁之后,可以适当多喝些低脂高钙牛奶,饮食上多为父母准备青菜、黄豆、三文鱼、豆腐等含钙量较多的食物。天气好,阳光足时,陪着父母晒晒太阳,散散步,聊聊天,有助于避免缺钙和钙质流失,对补钙、预防骨质疏松症有所帮助。

2、为父母制定饮食,以防治三高

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代谢性障碍性疾病,除了年龄以外,饮食、生活方式等也是比较常见的发病机制。

所以,作为子女不妨花点时间为父母制定合理的饮食,比如严格控制每日钠盐、脂肪、糖分、热量的摄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素,每餐控制在七八分饱,避免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等,以此来预防治疗三高。

为父母制定饮食,以防治三高

3、定期带父母来医院做身体检查

年龄大了之后,很多疾病容易找上门,所以,子女无论工作、生活再忙,为了父母的健康考虑,也建议定期带他们来医院做身体检查,以早期发现、诊断并治疗疾病,或者明确病情、身体健康状况等。

步入老年后,父母的身体机能下降,思考能力也会慢慢退化,作为子女,需要给予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够健康平安地度过晚年幸福时光!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老人摔跤后身体为什么变差老人摔跤后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