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更年期还会怀孕吗 更年期后节育环应该这样处理

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之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身体会出现月经稀少、盗汗、脾气暴躁等情况,我们会称之为“更年期”,不少人女性认为更年期排卵已经非常少了,此时不会怀孕,那么更年期还可能会怀孕吗?不少女性因为体内放置节育环,到了更年期之后出现移位、脱落等情况,此时应该怎么办呢?

更年期还可能会怀孕吗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卵巢功能有所下降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卵巢功能有所下降,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减少,但此时还会有排卵,只要女性体内有成熟的卵泡排出,就有怀孕的几率,所以更年期如果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也有怀孕的可能,只是怀孕的几率比较低而已。

有调查研究发现,40-44岁的女性朋友怀孕的几率在10%,45-49岁的女性,自然受孕的几率仍然有2%-3%。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只要还没有绝经,都有怀孕风险,如果不想怀孕,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更年期节育环脱落、移位怎么办

更年期节育环脱落、移位怎么办

节育环是避孕的一种常见方法,如果佩戴时间过长出现脱落、移位等情况,有部分女性是没有感觉的,但是也有部分女性会出现腰背酸痛、腹痛、阴道不规则流血等症状,需要高度重视尽快就医。更年期女性虽然卵巢功能有所下降,但是仍然有些女性有排卵显现,可以重新佩戴上节育环,也可以将其取出采用其他的避孕方法,比如戴避孕套。

1/2页
更年期还可能会怀孕吗更年期节育环脱落移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