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身上有体味 想缓解要做好这3件事

很多人会在老年人身上闻到一种奇怪的味道,我们会将这种味道称为“老人味”,有些老年人因为行动不便,因此个人卫生没有做好,但是也有的老年人非常干净整洁,可还是有老人味,这是怎么回事?平时要做好哪些措施来预防出现老人味?

为什么会有老人味

人老了之后身体确实会产生特殊的体味

有研究表明,人老了之后身体确实会产生特殊的体味,出现这种体味的主要因为身体内“双乙酰”的含量比较高。我们的身体会散发出很多味道,其中有一种气味叫做2-壬醛,这种气味不太好闻,在超过40岁的人群身上才能检测到,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这种气味的浓度也会更高,所以老年人的身体会有老人味。

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也会出现更多褶皱,新陈代谢产生的一些皮屑容易在褶皱处沉积,如果没有及时清洗,会导致微生物滋生,产生难闻的气味。

皮肤也会出现更多褶皱

除此之外,有些老年人有不良生活习惯,或者食用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身体的味道较重,但是自身因为嗅觉退化和嗅觉适应,自己并不能闻到身体的味道,因此没有及时清洗,产生了味道。还有的老年人体味较重是因为患有某些疾病导致的,需要高度重视并且积极治疗。

老年人如何减轻体味

1/2页
为什么会有老人味老年人如何减轻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