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医理论

半夜容易醒可能身体2个地方堵住了 该如何调理

中医认为,肝脏具有宣泄、调达以及解毒的生理作用,此经若被堵住,不通畅,容易引起肝郁气滞、情志不畅,对正常的睡眠造成影响,从而表现为半夜容易醒,总是睡不着,同时还会伴有容易暴躁、两胁胀满、抑郁寡欢、视力下降、食欲减退、耳鸣、皮肤萎黄、心慌气短和口干口苦等相关症状。

肝脏具有宣泄、调达以及解毒的生理作用

手厥阴心包经、足厥阴肝经堵住的调理方法

1、生活调理

手厥阴心包经的循环时间一般是在19:00-21:00,所以手厥阴心包经堵住的人可以考虑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户外散步,或打一打太极拳等,有助于放松身心,调节情绪,促进血液流动,改善经络堵塞。

足厥阴肝经堵住的患者应该注意及时调整情绪,可以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做自己喜欢的事,听轻快的音乐等,有助于调肝解瘀、疏通经络。

2、中医理疗调理

取内关穴、天泉穴、大陵穴等相关穴位进行中医按摩、针灸治疗,可以起到疏通手厥阴心包经的作用;取太冲穴、曲泉穴、肝俞穴等穴位进行中医按摩、艾灸理疗,可起到疏通足厥阴肝经的作用,但具体治疗操作需由专业医师进行,切勿自行操作。

中医理疗调理

3、中成药物调理

手厥阴心包经堵住严重时,可考虑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舒筋活血片、朱砂安神丸、安宫牛黄丸等中成药来活血化瘀、打通手厥阴心包经、缓解失眠易醒症状。

足厥阴肝经堵住严重时,则应该使用龙胆泻肝丸、木香顺气丸、加味逍遥丸等中成药来缓解足厥阴肝经不通引起的失眠早醒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半夜容易醒咋回事半夜容易醒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