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医理论

服用中药要注意这5个事项 不然轻则降低药效重则导致中毒

中药对健康的好处非常多,不少人会服用中药来滋补身体或者缓解身体的不适症状,还有的人会用中药泡酒来喝,正确服用中药对健康确实有好处,但是错误服用则有可能损伤肝肾健康,那么哪些错误的行为可能会导致中药中毒?有些中药材含有毒性,不适合当做补品,哪些中药材不适合当做补品呢?

哪些错误行为可能导致中药中毒

1、购买到不合格的中药

购买到不合格的中药

不少中药在生长的时候就受到了污染,在加工、炮制、储藏时很有可能因为方式不当被污染,出现霉变、重金属超标等问题,服用这些不合格的中药就可能会危害身体的健康。建议大家到正规的药店或者医院购买中药,避免到路边或者从小贩手中购买中药材。

2、不同类型的中药混用

不少中药的名字比较相似,比如土三七和三七、何首乌和制何首乌,虽然它们的名称极为相似,但是功效却不同,而且有些中药材是含有毒性的,比如土三七,盲目将其代替三七就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不同类型的中药混用

3、盲目用偏方

不少药方确实有助于调理身体,但是也有些偏方出自江湖郎中之手,并没有经过科学的验证,如果盲目服用这样的偏方,很有可能因为剂量不当或者药材中有毒性而危害身体健康。此外,中药方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病情来开具,不同人的体质和病情不同,即使症状类似也不能盲目服用别人的药方。

1/2页
哪些错误行为可能导致中药中毒哪些中药材不适合当做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