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医理论

枸杞和三样东西才是真正的好搭档 经常泡水喝净肝养肝

枸杞被誉为“中华宝药”,其独特的营养成分和药理作用使之在中医草药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枸杞的保健作用也日益受到大众的关注。特别是其对于肝脏的保健作用,更是让人们对枸杞青睐有加。然而,如何更好地发挥枸杞的养肝作用呢?枸杞和什么一起泡水喝好?其实,枸杞和三样东西搭配,可以使其养肝效果倍增。

一、枸杞与红枣

红枣,这一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材,具有补气养血、安神助眠等多种功效。而枸杞则具有滋补肝肾、明目润肺等作用。二者搭配在一起,不仅可以增强养肝效果,还可以滋补肾脏,达到气血双补的目的。

做法:将红枣和枸杞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或者将红枣和枸杞一起泡水喝,待水温适中后饮用。

将红枣和枸杞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

二、枸杞与黄芪

黄芪被誉为“补气圣药”,具有补气消肿、利水升阳等多种功效。同枸杞搭配在一起,能够增强肝脏解毒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还能够改善肾脏功能,起到补气养肝的作用。

做法:将黄芪和枸杞洗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左右即可。或者直接用黄芪和枸杞来泡水喝,比较方便。

将黄芪和枸杞洗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左右即可

三、枸杞与决明子

决明子是一种具有润肠通便、清热明目作用的中药材。枸杞除了养血明目外,还能够滋肝补肾。二者搭配在一起,可以增强肝脏的排毒功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还可以改善视力,缓解眼睛疲劳等症状。对于经常使用电脑的人群来说,这种搭配非常适合养护肝脏和眼睛。

做法:将决明子和枸杞一起泡水喝即可。建议将决明子炒一下,然后用开水冲泡枸杞和决明子,等待10分钟左右便可饮用。也可以将决明子和枸杞一起煮水喝,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改小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

1/2页
枸杞和什么一起泡水喝最好枸杞搭配什么喝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