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医理论

秋冬养生 中医提醒四物少吃四事少做

随着气温逐渐的降低,秋冬季节的到来意味着一年的尾声即将来临。在这个时节,自然界万物蓄势待发,为来年的生机勃勃做准备。人体也需顺应自然,调节饮食起居。秋冬养生中医调理方法有什么?中医提醒我们,秋冬养生要注意四物少吃和四事少做。

少吃四物分别是:

1、螃蟹

螃蟹是秋季的美食之一,但其性寒,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说,过多食用容易导致腹泻、消化不良等问题。建议在品尝螃蟹时,适量搭配生姜、黄酒等温性食物,以减轻寒性对身体的影响。

螃蟹是秋季的美食之一,但其性寒,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说,过多食用容易导致腹泻、消化不良等问题

2、西瓜

西瓜是夏季消暑佳品,但在秋冬季节,过多食用西瓜容易损伤脾胃阳气。因此,在秋冬季节要减少西瓜的摄入量,特别是对于体质偏寒的人群,更应谨慎食用。

3、柿子

柿子是秋季的时令水果,但其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胶,在空腹状态下食用容易导致胃结石。所以,在食用柿子时要注意适量,尽量避免空腹食用。

柿子是秋季的时令水果,但其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胶,在空腹状态下食用容易导致胃结石

4、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但在秋冬季节过多食用绿豆会耗伤人体阳气。对于体质偏寒的人群来说,应减少绿豆的摄入量。另外,在冬季气候寒冷时不宜过多食用绿豆,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1/2页
秋冬养生中医调理方法中医秋冬养生的养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