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旅行社 旅行常识

厦门旅游攻略 如何吃喝玩乐玩转厦门

糯米蟳粥

蟳,就是蟹,是厦门的海鲜特产,品种甚多,形状各异。蟹米粥的主料是蟳肉和糯米,煮法也简单:糯米淘净沥干,待沙锅煲里的蟹汤煮沸后倒入糯米煮至米心熟,再倾入蟹肉、姜丝、芹菜珠等调料,趁热食之,异常清淡鲜美,而且开胃健脾,久吃不厌。蟹米粥成为一些家庭调节口味的佳肴,也是一道有特色的厦门风味小吃。

沙茶烤肉串

雅坡咖啡室黄汉忠的风味小吃。以猪的里嵴肉为主料,切成长方片,用精盐、味精、绍酒、咖喱粉、胡椒粉浆腌渍后,用竹签将肉片串成串,再涂上沙茶酱料,在电热烤炉上反复翻烤而成,以金黄色为佳。食时再蘸用沙茶酱、花生酱、辣椒油合成的特别酱料,入口香酥脆软。甜辣味鲜。

萝卜酥

萝卜酥的陷比较大众的配料主要是白萝卜、白芝麻、青菜丝、肉泥、虾、韭黄等,陷的配料是比较随意的,你完全可以依据你自己的喜好自己配,但是制作萝卜酥的拿手工夫不在陷上,而是在于外面包陷的萝卜饼,萝卜饼的饼皮是用中筋精粉和成的,依照口感的不同和成两种--油面和水面,饼的周围就用油面制作,这样吃起来就会感到既酥又香,鲜而不腻。将包好的萝卜酥放到油锅里炸一下,注意油的温度不要太热,以免破坏萝卜饼皮的外表,影响美观,油炸的过程留心观察饼皮的颜色,不要炸的太久,以炸到金黄色为适宜。出锅后,由于饼皮比较酥,要轻轻的摆放。吃一口,你会感到油而不腻,满口酥香,且外表层次鲜明,视觉效果极佳。

葱糖卷

又称糖葱饼,因其甜、酸、辛、辣、咸五味惧全,是将薄饼批切成小张铺开,包以葱糖为主料,辅以花生酥、肉松、芫荾、萝卜酸、辣椒酱、芥末等,卷成小卷即可食用,吃起来香甜柔韧,鲜美耐嚼,酸辣爽口,开胃健脾。

豆包粿

又称豆包仔粿,以糯米粉和绿豆为主料。将煮沸的白糖水冲入糯米粉,加绿菜豆汁拌匀成豆包批,也有不加菜汁的。绿豆煮熟研细加白糖成甜绿豆蓉,包成豆包粿后,底部垫青棕叶或芦苇叶,旺火上蒸龙蒸10分钟即可食用。配以花生汤或稀饭、豆浆,颇为爽口。冷热均可食用,携带也甚方便。即使放两天也不会变质,如表皮发硬,重蒸一下立即恢复软糯的风味。

双润糕

双润糕由于层次分明,咸甜合璧,光滑游润,为人们所喜爱。先将糯米洗净浸泡4小时后沥干磨成浆,分装两个容器,一只加白糖一只加红塘后搅匀。花生仁炸酥去膜研成末,加上熟猪油、油葱、桂花盐、白糖、味精调匀。用专用的铁盘倒入白糖米浆,蒸熟取出撒上花生末;铁盘里再倒入红塘米浆,蒸熟取出撒上花生末。按红白四层相叠蒸熟冷却后切块而食,做早餐、点心均可,一定要现做现吃,摆久了就失去它的Q劲。

扁食

扁食亦叫馄饨。其特点:“皮薄馅鲜、嫩滑爽口、味道鲜美”。扁食嫂扁食皮是用由特级精面粉手工擀制,又白又韧又薄;扁食馅全部由当天的新鲜猪腿肉精工细作,塬汁塬味,口感纯正。扁食用新鲜猪骨汤煮熟,加上味精、盐、冬菜、撒上葱珠、香油、胡椒粉就成美味的扁食汤了。扁食还可油炸,一出炸锅就淋上酸辣勾芡,既濡湿酸辣,又酥脆清香,不失为另一番滋味。

9/15页
厦门旅游攻略厦门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