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旅行社 旅行常识

旅游晕车怎么办 九招不用愁

快进入六月中旬,学生的暑假也即将到来,相信不少人早已按捺不住那颗想要出去旅游的心了吧。不过出去旅游,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出国旅游,相信很多人都会有晕车以及晕船、晕机的经历,虽然晕车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但是也很让人不舒服,影响旅游心情。所以今天小编就为广大想要出去旅游的朋友们送上九种旅游防晕办法。

晕车、晕船、晕机这些现象从医学上来说说,统称为晕动病,是指人在乘坐交通工具时,由于交通工具不可避免会有颠簸现象,导致人体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受到过度运动刺激,前庭器官产生过量生物电,影响神经中枢,从而会导致出现冷汗、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

如何避免晕动病

服用胃复安

所谓胃复安,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止吐药,因为当你在晕车、晕船、晕机的时候,常做的就是会大量呕吐,而且可能呕吐次数不止一次。当胃部食物都被呕吐完的时候,如果还呕吐那可能就会伤害胃部了。当你准备乘车的时候,不妨服用一片胃复安,比较严重时可服用两片,儿童剂量酌减,在上车前的10—15分钟内吞服,这样可以防止晕车。

如果服用完两个小时后还发生晕车现象的,可以再服用一片。要注意的是,在吃完药后应当先站立一段时间后再坐下,这样方便药物可以快速吸收、快速发挥药效。不过服用完胃复安后可能会导致人嗜睡、疲倦,所以服药后在车上睡觉的话要注意不要坐过站。

闻橘皮

用橘皮方法应该说是一个土方法,也是很多人都会用的一个方法。在乘车前一小时左右,将新鲜橘子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鼻孔用两手指挤压,橘皮中便会喷射带芳香味的油雾,如此吸上10余次,橘皮的气味可以有效刺激大脑神经,不会发生晕眩,从而可以防止晕车;另外,如果在乘车途中晕车的话,用这个方法一样也可以防止晕车。

含生姜

我们都知道,生姜气味比较辣,味道较重,在行驶途中,可以将生姜片贴在肚脐位置,或者将生姜片含在口中,通过生姜片的刺激性味道也可以有效防止发生晕眩,从而防止晕车。与橘皮一样,如果一些人受不了将生姜片含在嘴里的味道,也可以将生姜片放在鼻孔下吸闻气温,生姜刺激性辛辣味吸入鼻中只钻大脑,也可以达到防止晕车的功效。

抹风油精

风油精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加班熬夜的时候,如果犯困都会抹点风油精在太阳穴或者鼻孔外,可以有效提神醒脑。其实风油精也一样可以防止晕车。在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抹在太阳穴或风池穴然后顺时针揉按,这样就可以有效刺激大脑,使你提神醒脑,不会被晕车所困扰。

1/2页
晕车的原因防止晕车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