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旅行社 旅行常识

黄山旅游攻略 祖国名山等你来

佳旅游时间3-4月,11月。

3-4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粉墙黛瓦,青山绿水,黄花遍野。

11月上旬。此时秋色正浓,塔川的红叶一点也不比北京香山的逊色。

当地住宿

随着宏村旅游的发展,2006年以后宏村的旅馆业开始有了新的发展,几乎是家家户户都开始搞起来了,只要百姓家里有几间房间的都开始挂牌搞起农家乐了。因此,到宏村游玩,住个两三日十分的方便,尽量住在村里,这样出入宏村就不用多买门票。而且村中多是老宅子,运气好的话,还能住进有雕花大床的厢房,乡游网上可以预订,在黄金期和节假日好能提前预订。

当地活动

宏村赛鸟习俗:宏村赛鸟早可以上溯到清朝,是一项传统的春节民俗活动,近几年影响越来越大,每年都会吸引不少外地人来参加赛鸟。鸟友交流养鸟经验和心得,场面十分热烈。所有参加赛鸟活动的鸟都是雄性画眉,通过抓阄划分比赛场次,参赛的画眉通过比歌声、比气势和“武”,战胜对手获得名次。

此外,宏村还举办中国(黄山)乡村国际旅游节、国际山地自行车节、中国黟县摄影节等活动。

当地购物

黟县宏村不仅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更因黟县境内连绵的群峰与黄山联为一体,在历史上曾阻碍了古黟与外部世界的交往,也造就了宏村“世外桃源”般的生态环境,因此,宏村出产的土特产非常丰富,如古徽州刺绣、祁门红茶、黟县香菇等,此外还有的泗溪三宝。

当地气候

宏村阴雨天多,云雾天多,接近于海洋性气候,年均气温7.8°C,年平均降雨日数183天,多集中于4―6月,山上全年降水量为2395毫米。西南风、西北风频率较大,年平均降雪日数49天。在海拔630米的温泉区,夏季平均温度为25℃,冬季平均温度为0℃以上。对于宏村这样既有山林野趣,又有水乡风貌的皖南乡村,且村中各户皆有水道相连,汩汩清泉从各户潺潺流过,层楼叠院与湖光山色交辉相映,因而四季宜游。

当地美食

饮食属于徽州菜系。徽菜,为全国八大菜系之一,发祥于南宋,起源于歙县(古徽州府),以烹制山珍野味而显其特色。徽菜在烹调方法上擅长烧、炖、蒸、熘,徽菜的特点就是重“色”、重“油”、重“火功”,所以滋味浓郁。宏村开发得相当的完善,村口有几家专门的饭馆,臭鳜鱼、五加皮炒蛋、紫菜花烧肉、土鸡等是这里的特色菜。每天傍晚的时候,村口会摆起长长的大排档,各种烤串、麻辣烫会一应俱全,让人眼花缭乱。此外,村中的农家乐也全都提供饭食,可以在住宿的农家小院里安心品味美食。

14/15页
黄山旅游攻略黄山旅游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