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旅行社 旅行常识

重庆旅游攻略 美丽的山城等你来

重庆万州旅游攻略

全区现有各种旅游资源单体130余个,其中省(市)级重点名胜区3个(青龙瀑布、潭獐峡、龙泉风景区),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个(西山碑、库里申科墓、天生城、钟鼓楼),省(市)级森林公园5个(大垭口、歇凤山,贝壳山、乌龙池、泉活森林公园)和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铁峰山)。

太白岩风景区,太白岩位于万州主城区北面,高约400米,长约3公里,面积40公顷。太白岩得万州八景之“白岩仙迹”之利,具有自然风光优势,岩上古今题刻闻名遐迩。自唐宋以来,就有万州名胜之称。太白岩半山石壁有宋代石刻“观德亭”三个大字。明万历年间,四川按察史曹学铨来万,指出唐代诗人李白曾在西山读书,遂修建 “太白祠”。太白岩现存有摩岩石刻40余处,清道光年间的摩岩石刻“太白岩”三个大字清晰可见,被国家文物局列为中国名胜。景区内建有“九五万县惨案”抗英烈士纪念馆、九五惨案纪念碑。太白岩风景绝佳,草木之秀,林泉之胜,莫与争长。登临山顶,既可发思古之幽情,抒奋发之壮志,又可览万州之全景,赏江山之秀美,是市民游玩和外来游客览胜的常去之地,年均游客量约20万人次。

青龙瀑布风景区,青龙瀑布距万州城区34公里,瀑布宽105米,高64.5米,比的黄果树瀑布尚宽19米,堪称“亚洲第一瀑”。该瀑布属甘宁河段,河水湍急凶猛,奔腾咆哮,空谷回荡,如战鼓雷鸣,声闻数里,摄人心魄。瀑布之壮观,如悬天之布,飞流直下,迸珠溅玉,水气氤氲。日出则见七彩虹霓横跨两岸,令人叹为观止。水帘之下,有一约2000平方米的山洞,宽敞明净,冬暖夏凉,是游人坐洞观瀑的绝佳去处。

大垭口森林公园,大垭口距万州城区22公里,跨万州、开县两界,海拔1308米,是万州区北岸的第二高峰。林区山势绵亘,崖陡壑深,奇峰耸翠,云烟飘浮,山泉甘美,林木繁茂。森林公园总面积350公顷。森林以马尾松、柳杉、水杉、湿地松、火炬松、银糖槭、雪松为主。年平均气温15度,无霜期240天。夏为无暑清凉的避暑胜地,冬为踏雪林海的赏雪佳境。主要景点有“凤仪禅院”、电视塔、画阁岭、亭阁、梅花园、茶园、苗圃、养鹿场等。

乌龙池森林公园,乌龙池距万州城区30公里,海拔1120米,占地333公顷。山顶开阔平坦,坡度小于8%的面积达260公顷以上。公园内林木森森,遮天蔽日,松涛阵阵,不绝于耳。林中小道纵横其间,林周悬崖峭壁,千姿百态。山顶有一水面约0.7公顷的天然水池和三个水面为8公顷、4公顷、1.3公顷的水库,如明珠在林海中闪烁。

潭獐峡,潭獐峡峡长约20公里,宽30—80米,峡中多水潭,又常有獐子出没,故称潭獐峡。峡内有7条支峡、24座山峰、48道小溪,两岸山岩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形成众多诗情画意、形态万千的自然景观。峡中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有锦鸡、白鹊、獐子、鹿、九节狸、水獭、刺猬、猴子等。入峡探险、旅游,可体验自然之幽绝奇险;时见野物出没,又可感受峡中之野趣盎然,实为融“惊、奇、乐、险”于一体的好去处。

王二包自然保护区,王二包自然保护区位于万州区东南角,平均海拔1200米,占地7496公顷,森林储积量31万平方米。现有维管束植物181科666属1242种,其中珍稀濒危保护植物32种;有兽类50种、鸟类93种、昆虫993种,水杉、南方红豆杉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豺、大灵猫、小灵猫、斑灵狐、红腹锦鸡、白冠长雉等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自然保护区内终年浓雾弥漫,林海苍茫,夏为无暑清凉的避暑胜地,冬为踏雪林海的赏雪佳境,是三峡库区科考和观赏珍稀动植物的绝好去处,也是难得的旅游胜地。

盐井沟龙洞,盐井沟龙洞古名石龙洞,距万州城区20公里,洞内暗河涌流,钟乳嶙峋。石笋、石帘、石梯田形态万千,巧布其中。洞中泉水每日有规律的涨落,终年不涸,故又称龙泉洞。现仍存有清光绪皇帝御笔亲书的“功宣朐忍”匾额。

天子城,天子城为古万州八景之一“天城倚空”,距万州城区3公里,高346米,占地约13公顷。相传三国蜀汉昭烈帝刘备伐吴时,曾屯兵于此,得名天子城。天子城孤峰突起,四方悬岩峭立如壁,仅寨门一线可通,因城天生而成,故又称天生城。其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自古为兵家必争之要塞。南宋德祐元年,万州守将上官夔于此坚持抗元斗争,同元将杨文安大战年余,至死不降。后人为纪念上官夔以身殉国之壮举,曾在城上建有上官夔祠。清初,此城为夔东农民抗清据点。至今寨门石壁仍存有摩岩石刻,为元初杨文安陷城纪功碑。

西山钟楼,始建于民国19年(1930年),由原国民党将领杨森倡建,刘湘所部王陵基实施,用银二十万元,楼高50.24米,共12层,与上海海关钟楼齐名,系长江沿岸一大景观。近70年来她一直吸引着各方来宾,凡过往名人,无不登楼一览江城风采、滚滚长江。1958年周恩来总理曾亲临钟楼,并阅览楼下格言碑。民国时期,来此登临的名人更多。时至今日,她乃吸引着八方宾朋。

14/15页
重庆旅游景点攻略重庆美食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