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护理 临产剪掉10年长发竟是为这事

3.别让宝宝玩头发

当孩子把玩妈妈的头发时要阻止他,因为把玩头发不卫生,头发容易刺到宝宝的眼睛伤害角膜,另外还可能因为不小心缠住自己而造成伤害。

产妇坐月子期间头发该如何护理

有人说产妇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和梳头,那么产后产妇该如何护理头发呢?

选择正确的护发手段对头发护理和产妇的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多吃健发食物,产后应多吃健发的食物,以含维他命A的铁质的食物为主,还有维他命B、维他命F,以及碘、铜等矿物质都是必需的,含有这类成分的食物有奶制品,黄绿色的蔬菜(特别是红萝卜、菠菜)、肝脏、蛋黄、海带等。

使用电吹风

经常使用电吹风会使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令发丝变得粗糙、分叉。好选择自然晾干,或在美发店接受服务时,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且时间不宜过长。

保持产后愉快的心情

保持愉快心情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尤其是出现了产后脱发的情况。首先,产后脱发是正常现象,不能精神紧张,要认识到产后脱发是进行新陈代谢的一个暂时的过程;其次,常用木梳梳头和用手指在头皮上进行按摩,可有助于头部血液循环,从而加速新发的生长。

坚持产后清洗头发

在北方落后地区流行着产后不刷牙、不洗头、不洗澡的风俗,这种做法会让牙齿、皮肤、秀发不能得到很好的呵护。

产妇在产前产后都应像平时一样沐浴、洗发。洗头不仅可起到按摩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保持头发的生长规律,还可以疏通毛孔,防止脂溢性脱发,这才是产妇护发的要点。

脱发怎么办 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要放松心情

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要认识到产后脱发是一个暂时的过程,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脱发会停止,而且会很快长出如以往的秀发。避免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脱发的程度。

要注意平衡膳食,加强营养,不能挑食、偏食和忌口。

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海产品、豆类、蛋类等,以满足头发及身体对营养的需要。

选用性质温和,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定期清洗头发。

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

2/3页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头发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