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油性发质很尴尬 五大方法缓解头发出油

有些人头发很容易出油,虽然每天都会清洗但是看上去还是会有光发亮,头发粘在一起好像几天没有洗头一样非常尴尬。遇到约会或者会见重要的人头发油油的让人很不自在。那么怎样缓解头发出油呢?油性头发怎么护理?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五大方法缓解头发出油

方法一: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

平时的饮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也好少吃。要想头发清爽不但要外养,饮食很重要。体内油脂过多久会从面部和头皮部位排出,让头发更油腻。建议平日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

方法二:油脂类产品避免抹头皮

女生们都有使用护发素的习惯,有些女生会将头发和头皮都涂上护发素,这样对于油头细软发的人来说,头皮会变得更加的油腻,其实护发素和营养油都是滋养头发的,只能被用在发尾的三分之一处而不能涂抹在头皮。

方法三:手指指腹勤按摩头皮

发质偏油性的人,皮脂腺分泌比干性头发的人要旺盛许多,不仅仅皮肤有,头皮屑还较多,甚至经常感觉头皮发痒。建议多对头皮进行按摩,可用指腹按摩头皮,但动作要轻缓,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以免对头皮造成伤害,导致头皮过敏而引起头屑过多、油脂分泌过多等状况。

方法四:睡前泡脚半小时

当人的肝火过旺就容易引起面部和头皮的油脂分泌,而晚上泡脚可以去肝火,缓解头发油的情况。如果每天睡觉之前泡半个小时的脚,不但可以去除肝火还能缓解失眠的症状哦。

方法五:宽齿梳早晚倒梳头

很多女性觉得梳头是对头发的伤害,会刮伤毛鲮片,其实只要用对方法不仅不会造成伤害,还能让头皮得到放松,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减轻压力性掉发。每天起床后和睡觉前用梳子轻轻地从发梢开始梳,梳通发梢后再往上倒梳头,每次梳十分钟即可。避免使用塑料梳子梳头,因塑料材质也头发摩擦会发生静电,好选择檀木或者牛角材质的宽齿梳或大气垫梳子。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掌握对抗油性头发的方法,还要日积月累维持,才能保证头发恢复健康。

1、好使用温水洗头配合去油效果好的洗发水,含有薄荷成分和茶树精华的成分对油脂的抑制作用,还可以保护头皮。每次洗头好用两次洗发水,把头发彻底清洁干净。

2、用温水彻底冲洗,因为残留的洗发物质,一定会或多或少的伤害发质。而爱出油的头发建议清洗彻底的同时也要适当增加频率,一般1-2天为宜。

3、经常按摩,用手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促进新陈代谢,这是保证发质健康不油腻的根源。

1/2页
如何判断发质健康伤头发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