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爱出油的头发怎么办 这些护发妙招一定要学

你的头发是什么发质呢?一般我们都会把头发分成干性发质和油性发质,干性发质的人容易出现头发干枯的情况,而油性发质的人整天头皮都油腻腻的。如果头发非常爱出油应该怎么办呢?今天的文章就来教大家解决的办法。

爱出油的头发怎么办

睡前泡脚半小时

泡脚我们知道是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的,所以对我们全身的皮肤都有一定的好处,头皮自然也会得到滋养。所以晚上在睡前泡脚十分钟左右再上床,就可以对头发出油起到缓解的作用哦。

宽齿梳早晚倒梳头

梳头有很多人都不太在意,特别是短头发的人,觉得头发既然不乱就不需要去梳了。其实梳头不仅仅能够整理头发,还能按摩头部的穴位,对我们的头发是很有好处的。

大家可以选择一些动物角或者木头质地的梳子,每天早晚花两分钟的时候梳头,时间长了之后就能看到头皮的状态有所提升。记得这个方法一定要坚持,短期内是看不到效果的哦。

油脂类产品避免抹头皮

女生们都有使用护发素的习惯,有些女生会将头发和头皮都涂上护发素,这样对于油头细软发的人来说,头皮会变得更加的油腻,其实护发素和营养油都是滋养头发的,只能被用在发尾的三分之一处而不能涂抹在头皮。

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

平时的饮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也好少吃。要想头发清爽不但要外养,饮食很重要。体内油脂过多久会从面部和头皮部位排出,让头发更油腻。建议平日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

淘米水护理头皮

淘米水可以拿来洗头发,不管是你头发容易出油还是头皮屑多,淘米水都可以有效的给你带来帮助哦。在洗头的时候把淘米水加入一些适量的温水,像平常一样的洗头就可以了。

巧用小苏打

如果你的发质本身就不错,那么你可以选择使用小苏打来清洗头发。小苏打能够柔和的净化你的头发,去除死皮细胞,并剥离头发上的天然油脂污垢。每次取用1 - 2汤匙的小苏打然后用一小杯水来混合,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在头发上了。

如果你的头发很特别好或头发比较短,还可以自由的调配小苏打的比例。

手指指腹勤按摩头皮

发质偏油性的人,皮脂腺分泌比干性头发的人要旺盛许多,不仅仅皮肤有,头皮屑还较多,甚至经常感觉头皮发痒。建议多对头皮进行按摩,可用指腹按摩头皮,但动作要轻缓,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以免对头皮造成伤害,导致头皮过敏而引起头屑过多、油脂分泌过多等状况。

1/2页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头发出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