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油腻的原因 这些行为会导致头发发油

用吹风机吹干时要注意:不要用吹风机对着头发吹,应把头发撩起来,让风吹进发缝,效果更好。此时可用手指帮忙,使空气流通,吹风机的热风易蒸发水分及油分。为避免伤到头发,使用时一定要使吹风机和头部保持10厘米的距离。

在吹头发的时候是要特别注意的,若是在吹头发的时候没有掌握好方法的话,也是会导致头发受损的哦。

4、护发素的使用

使用护发素,原则上是一周一次为佳,如果发质特别不佳,也可改为3天1次。此外,烫发之前一定要使用护发素,抵抗过热的温度。

5、营养洗发水的使用

冬季头发问题增多,关键问题是因为头发营养成分的流失。除了从食物摄取中即时补充营养之外,选对每天使用的洗发水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护理作用。

6、防止头发泛黄要避免日晒和烫发

不少人认为,头发泛黄是天生的,不可改变。其实,只要摄取适当营养,避免过度日晒及烫发、染发,头发色泽仍可改善。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破坏存在于头发中的黑色素,而使头发褪色,变得枯黄、无光泽,强碱性的烫发剂也会破坏头发的组织腱,致使头发变色。所以,防止头发泛黄的关键在于避免过多日晒和烫发。

万事都是离不开饮食的,接下来我们讲讲吃什么对于护发是有帮助的。一起来看一下。

吃什么对头发好

黑芝麻

黑芝麻是可以防止掉发的,它当中含有让头发生长健壮的成分,例如卵磷脂、蛋白质、维他命E等,经常吃还可以补血通便。

马齿苋

马齿苋富含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铜。体内的铜离子是酪氨霉的重要组成成分,缺铜会导致黑色素减少。

黑豆

又名乌豆,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传统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具有医食同疗的特殊功能。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营养物质,所含雌激素,有益于延缓衰老,养颜美容。

杏仁

杏仁可以坚固头发,掉发的人容易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E、铁等元素。高脂肪饮食也会导致脱发。杏仁当中富含维生素E和锌,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可以治疗掉发。

结语:过度的清洁头发是头发总是发油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防脱发的过程中,不能只靠洗护用品,要找清楚原因,才能更好的防脱护发。避免日晒是可以帮助护发的哦,日常吃些黑芝麻、黑豆或者是杏仁等,都是可以帮助防脱发的。

2/2页
护发小窍门吃什么对头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