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如何判断是否脱发 出现这种情况不必担心

脱发是现代人遇到的严重的头发健康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天掉落的头发很是让他们头疼。但是并不是掉一两根头发就代表脱发的。如何判断脱发的情况自己是否有呢?脱发吃什么好?生活中如何防脱发呢?我们一起看一下。

如何判断脱发

简单方法检查脱发

头发生长是个循环的、周期性的过程,每根头发生长一定时间之后都会进入退化期,毛根逐渐萎缩,进入休止期,后脱落,并进入一个新的生长周期,长出新的头发,但是如果连续两到三个月,每天掉发量都超过100根,需要怀疑存在病理性脱发,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和检查。且很多掉头发属于季节性脱发,大家可以先通过在家自查,不必先把自己吓一跳。

自查直观的方法,是观察毛发粗细的比例与其根部形态。其中,简单的是拉发实验:即用拇指和食指稍用力从接近头皮处捏起一小撮头发(约五六十根)向上捋,捋掉的是休止期的头发,如果5天不洗头,一次捋掉的头发超过6根,说明有脱发,而且正在加重。如果1天不洗头,每次能捋掉2-3根以上,就需要小心脱发的问题了。

脱发的检查方法就是这些了,脱发的产生有时候也是代表着疾病的发生。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一下。

哪些脱发是疾病的信号

除了正常的因为季节因素引起的脱发,还有其他因素引起的脱发,例如甲状腺功能或性激素水平异常导致的,如果性腺发育本身有异常,只使用脱发药物,治疗效果不会很好,需要治疗原发病;女性患者如果有脸上毛发多、痤疮、月经不调等症状,需要排查一下多囊卵巢综合征。石主任提醒大家,脱发尽早治疗,才能阻止毛囊完全退化,治疗越晚,效果越差;同时,脱发治疗还是个持久战,则一定要遵医嘱坚持长期用药。

脱发的时候吃什么是好的呢?很多人都知道脱发吃芝麻,但是除了芝麻还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脱发的呢?

脱发吃什么好

1、补碘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2、补铁

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佳的治疗食物。

3、多吃含碱性物质

例如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

4、补维生素E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1/2页
脱发吃什么好如何防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