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女生油性头发怎么办 5种方法有效控油

在我们生活中,有的女性朋友的头发是属于油性的,那你知道女生油性头发怎么办才好吗?导致女生头发油的原因有哪些呢,平日里怎么洗头发不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生油性头发怎么办

1、自制去油柑橘洗发水

洗油性头发所需原料:洗发水、纯水、柑橘即可。

做法:倒出准备好的一定量的洗发水和纯水,并剥开橘子皮待用。

2、茶水洗头去油头发

你可以选择在每次蒸桑拿、油或洗发后,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天然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发,然后再用洗发水,把头发冲洗干净后,用煮好的浓茶再清洗一次,大概是揉约三分钟左右,后用水洗干净,记住不要使浓茶附在头发上。大概是经过一段时日后,头皮油腻和头发干燥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了。

3、古方外洗去油头发

竹沥青盐外洗方:取竹沥适量,青盐少许。先将青盐研为细末,然后调入竹沥,拌匀。每隔一天取竹沥盐液涂抹在头发上1次。坚持这样做,能起到很好的除垢洁发的功效,是油腻发的克星。

4、喝杂粮粥有利于控制头油

头发爱出油,和饮食的关系很大。据国内一项调查健康表明,爱吃辛辣、油腻、重味食物的人皮肤更容易出油,也更容易引发痤疮。多喝杂粮粥有利于控制头油。

5、用热水泡脚有利于控制头油

中医认为,头皮爱出油,可能是肝火旺的原因。有一个非常简单又好用的方法可以有效解决肝火旺的问题,就是热水泡脚,这个方法尤其适合秋冬季节。

女生油性头发的原因

1、压力山大

有的女生的油性头发是由于压力过大所导致的,因为压力会影响到皮脂腺的分泌的,而压力越大皮脂分泌就会越多,因此就更加容易产生油性发质了。

2、过度的使用化妆用品

特别是一些发胶或者定型的喷雾剂等都有可能加重头皮的油腻感的。再者一些洗发水中含有滋润的成份,很可能会加重出油的问题的。

1/2页
怎么洗头发不油女生油性头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