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皮瘙痒是什么原因 吃这个就能改善

我们都知道在天气干燥的时候皮肤就会容易因为缺水而感觉到瘙痒,但是有些人一年四季头皮都会很瘙痒,常常都要不停的抓头皮,这是为什么呢?如果出现了头皮瘙痒的情况应该怎样去应对?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阅读今天的内容吧!

头皮瘙痒是什么原因

洗发水不适合

每个人的发质不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洗头时不宜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因为碱性肥皂会刺激头皮上皮细胞角化,产生头皮屑。可以使用硫磺药皂或洗发膏洗头。

洗发水的化学的直接伤害对头发和头皮都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头屑多的人,尽量在洗头发的时候稍微注意一下,先把洗发水放到手上,搓到起了泡沫,把泡沫涂到头发上来些,这样会好很多。

水温太高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体寒的毛病,所以在洗澡、洗头的时候爱用比较烫的水,感觉这样更加舒服。其实洗澡水也不是越热越好的,过高的温度会刺激头皮,造成瘙痒情况。

用指甲抓头

有些人在洗头的时候喜欢用自己的指甲去抓头皮,感觉很舒服,而且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洗得干净,其实这个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因为我们的头皮是非常薄的,用指甲去抓很容易让头发受伤,一旦受伤了之后,就会导致头皮发痒、长头屑、脱发等等问题,所以一定要避免。

如果你真的担心洗不干净头发,其实用我们的指腹去按摩头皮就可以了,动作轻柔,整个头发都按摩几分钟,这样就能洗的干净又不伤害头皮了。

睡眠不足

人在睡眠的时候身体也会进行一些代谢的工作,而睡眠不足就会导致代谢也不到位。建议爱熬夜的朋友们要注意调整休息时间,以免加重头皮瘙痒的情况。

脂溢性皮炎

大家经常有的头皮痒、爱出油、起头皮屑都是脂溢性皮炎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头部毛囊炎,头发脱落。

饮食习惯

我们常常说病从口入,其实头皮发痒和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说有些人爱吃海鲜以及烧烤、油炸类的食物,这些对于皮肤都是有很大刺激的,常吃容易导致皮肤瘙痒。

1/2页
头皮瘙痒是什么原因头皮瘙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