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发黄的原因 这几点要注意

有很多人有头发发黄的现象,一般头发发黄的原因是营养不良的一种表现,提示我们身体里缺少了某种营养元素,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到来冬季,我们的应该怎样护理头发呢,如果头发发黄的话,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吗?

头发发黄的原因

1、缺锌

当身体里面缺锌的时候,头发会变黄,因为锌对人体生长发育、免疫系统等起到很大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物质,人体内如果缺锌的话,食欲会下降、而且易造成感染,还会使生长迟缓,平时挑食的话,营养摄入不足,头发自然会枯黄。

2、缺铜

当体内缺铜元素的话,会降低体内酶的活性,头发不能生成很多的黑色素,从而使头发变得枯萎,发黄,所以身体内缺少铜元素的话也会造成头发变黄。可以吃一些芝麻、菠菜、油菜、等富含铜的食物。

3、缺铁

如果平时喜欢吃素的朋友,体内会缺少铁元素,往往动物的肝脏,蛋黄内富含铁元素会多一些,如果这些食物摄入不足,那么体内的俄铁元素也会缺乏,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然后身体缺乏营养,使头发变得无光、枯萎等。

头发发黄怎么办

1、避免头发晒伤,外出前,要在头发上涂抹具有抵挡紫外线的免洗护发素,然后用梳子梳理整齐,这样可以让每根发丝都均匀地吸收护发素。

2、头发枯黄主要是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

3、不管天气多热一定要用滋养美发产品。用几滴润发液或者增光发蜡把头发自有的天然水分锁住,就能很好地保护夏日的秀发。

冬季如何护理头发

1、正确使用护发乳

大部分人洗完头都知道要用护发乳,可通常都是才涂抹完护发乳后等不及一分钟,就匆匆冲洗掉了。护发产品应该在头发上停留至少三分钟,才能真正起到滋养的效果。带有发膜效果的护发乳使用频率是一周两至三次,涂抹后要用热毛巾包裹住约五分钟再冲洗掉,使用护理产品不能性急,做足功课才能看到成效。

1/2页
头发发黄怎么办头发发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