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几种方式教你护理头发

掉头发一直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也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都知道一直掉头发,之后会变得很丑,出现掉头发怎么办?很多人有掉头发的情况出现,都会选择一些食物,掉头发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1、精神性压力导致的内分泌失调

压力过大是导致掉头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因为生活、工作、学习等等,出现了过大的精神压力,精神紧张,也有一些人是因为经常熬夜等原因,这些情况就会导致我们的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体内环境恶化,身体营养不良,毛囊缺乏营养萎缩终头发从发根脱落。

2、物理性和化学性脱发

也有一部分人掉头发是因为长时间接触放射源,像是长时间玩电脑手机,看电视等原因造成的物理性脱发。

现在有很多人贪图便宜,本身用了劣质的洗发水,或是为了美丽使用刺激性的染发剂,经常染发烫发,做造型等等。

还有长时间不洗头,导致毛囊孔堵塞,形成脱发。

3、身体疾病

身体受病毒,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众所周知,化疗的过程中,会大量脱发,甚至掉成光头都有可能。

另外过度肥胖,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身体疾病,但是也会导致毛母细胞赌赛,导致营养不良脱发。

我们发现有一些人在减肥的时候也会掉头发,这是因为减肥过度导致身体营养不良,所以就会掉头发。

4、遗传性脱发

有些人身体是非常好的,营养摄取的也是比较好的,但是也会掉头发,这是因为由遗传的原因,是有父母遗传下来的。这种现象对于男性朋友们是比较多的。

5、生活习惯导致脱发

如果平时的生活习惯不规律,经常那个熬夜这样长期下去也会导致掉头发的。

掉头发怎么办

1、科学的饮食

少吃高脂肪和辛辣食物不要酗酒,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都成黑芝麻可以减少掉发(真的很管用哦),另外可以多吃豆类。我们好去做一些专业的检查,不要盲目的买药服用,有些微量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过多反倒会影响健康。

2.良好的作息

熬夜似乎是现在常见的状态,经常有人玩手机玩到深夜(老实说小编也有过)。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晚上22:00-23:00是我们身体自主修复时间,太晚睡觉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1/2页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掉头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