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白的原因 营养摄取不均竟有这个后果

我们中国人的头发一般都是黑色的,少数人的头发会呈现出深棕色或者深褐色,但是头发如果发白,就需要注意了。除了老人之外,年轻人头发白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想要发质变好,不妨吃点养发的食物,具体情况请看下文了解一下吧!

头发白的原因

头发白的原因

营养摄取不均

我们的头发需要不断的补充营养才能保持健康的状态,假如长期的营养摄入不足,发质自然就会变差,不仅会出现白发,还可能会有头发发黄、干枯、容易断裂等问题。建议平时要保证三餐按时、按量吃,而且营养要均衡,不能挑食。

运动不足

运动的好处很多,不少人提到运动的时候都会想到瘦身和改善情绪的作用,实际上,运动还可以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让头发变得更健康。如果平时从来都不锻炼身体,那么血液循环不佳,营养可能无法很好的输送到头发,造成白发。

累积压力

压力是导致发质变差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那些工作压力以及学习压力特别大的人,往往会有白发的问题。因为当我们心理压力很大的时候,肌肉、血管以及神经都会处于十分紧绷的状态,不仅会导致头发变白,还会引起多种不良的后果。

气血不足

我国医学认为,人体会出现白发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气血不足,头发是气血的一种体现方式。头发是体内气血情况的重要表现,平时如果头发乌黑、浓密、柔顺、光亮代表气血充足;而白发、掉发、头发干枯等就是说明身体中的气血缺少。

没做头部防晒

头部长期曝晒在紫外线下,黑色素细胞易受到损伤,不仅发质变得毛躁,发色也会退色。

肾虚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情绪不稳定

情绪不稳定

情绪变化很容易使机体神经功能失调,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会发生障碍,影响色素颗粒的合成和运送,就会长出很多白发。

由于极度紧张、忧愁等消极情绪,往往会引起体内发生一系列急剧变化,造成内分泌严重失调,使人在短时间内出现白发。

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正是导致白发苍苍的凶手!尼古丁被吸入身体后,血管收缩导致血管流动变差。此外,还会促使秃头、皱纹、黑眼圈等形成。

1/2页
白头发吃什么好吃什么养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