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油的原因 清洁不彻底会导致这个后果

洗发水广告里面的头发总是特别的顺滑、清爽,但实际上不少人在平时都会有头发出油的问题。头发油的原因是什么?当你发现自己有这个问题的时候,应该要找一下原因。头发油怎么办?解决头发油的方法其实有很多哦!感兴趣的朋友继续看下文!

头发油的原因

头发油的原因

清洁不彻底

在洗头的时候如果你没有把头发给洗干净,污垢和油脂还残留在头发上面,那么就可能会造成头发出油的情况。比如说没有认真的洗头,或者是使用的洗发水清洁效果不好,那么你就会头发干了之后看到还是油腻腻的,这种情况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过度梳头

梳头是我们在出门之前经常会做的一件事情,梳头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整齐。但是如果你梳头太多,那么也可能会让头发变得油腻哦!因为我们在梳头的时候,头皮是会受到刺激的,正常梳头也就一分钟左右,这样不会出现问题,梳头太多就不好了。

洗头太勤

洗头本身是有一个频率的,如果你在正常的频率之内,那么就不会有问题,但是洗头的频率太高了,就会导致头发出现出油之类的问题。一般来说要看发质,洗头的频率在一周三次到七次都是可以的,千万不要一天洗好几次,这样会造成出油。

护发不当

有些人本来是没有头发出油的问题的,属于干性或者是受损发质,然后大量的使用一些护发产品,引起了头发出油。特别是当护发操作不当的时候,比如说把护发素涂抹在了头皮上面,这样头皮就不能很好的透气,护发素中的油脂吸附在头皮上,造成出油问题。

季节影响

若出现季节性的瘙痒,应注意缓解焦虑,保持心情放松

若出现季节性的瘙痒,应注意缓解焦虑,保持心情放松。

指甲抓挠

当你一边发呆一边玩头发或用手整理头发时,你手上的东西(比如护手霜)都会跑到头发里去。并且,跟梳子一样,它会将你头皮上的油脂梳到发梢,让你的整个头发都油油的。

指甲抓挠还会引起头皮损伤,进而引发感染,使头皮问题愈演愈烈,还可能因拉扯而使头发脱落。拯救油发就从不要频繁碰头发开始。

1/2页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油的原因